2012年3月28日

板橋麻&綠豆家"族群V.S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昨天板橋麻社群有30多人準備今天出發到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進行為期兩天的生態露營夜晚觀蟲。但昨天的大雨讓這群孩子是學齡前的媽媽們躊躇了。這樣的天候對主辦人是個大考驗。要不要延期?還是取消露營變成僅只一天的活動?

我無法幫綠豆媽決策。但說了故事。我曾辦過林家花園賞古蹟活動,遇到超級豪大雨,所以很難得的跟隨專業老師聽了一場『遇水則發排水系統+堆積財富的建築設計』解說。後來收穫很大。

語畢。沒多久就看到積極的綠豆麻,發了一篇篇『如何在雨中露營快樂玩耍』連結。於是他們就繼續開心的採買準備,也請千蝶谷主幫他們更了解『下雨的昆蟲生態』。

雖說看起來目前他們都準備好面對大雨。但是我還是想把這件事情分享給您。邀請您一起來為今明兩天祈求天晴~~~

板橋麻&綠豆家"族群大融合" 的版媽 陳惠琪 是位非常積極的母親,從孩子四個月開始。她就在自家聚集了板橋附近的媽咪。自己想上什麼課,小孩想上什麼課,她就請老師來教這群孩子。太鼓,律動,應有盡有。

我在這群媽媽身上看到好多希望。

臉書回應

託綠豆媽的福,今天出太陽!^ ^
昨天,我自己回家,因為老公在農場忙到快半夜12點,沒空來接我,這陣子,他幾乎都要這麼晚回家,再安排行程到半夜4點多,早上不到8點就起床!

老實說,我很心疼,能幫的上忙的又有限,有時我在想,什麼不能做呢?要累到這樣....但當看到他提起他復育成功的螢火蟲又出現多少隻'今年保育類的黃胸黑翅螢又增加...眼中的神彩,讓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螢火蟲必需在天然的環境中才能生存(這意味著不會有舒適的柏油大道),必需走入森林'走入菜園,都是泥巴地才能與他們相會.連日的大雨讓這些地方泥濘不堪,於是,他又想方設法的去造橋鋪路,希望讓觀賞的遊客能舒適安全些.

雖然我們一再發行前通知,提醒大家要穿好走的球鞋或雨鞋,還是有人穿著高跟鞋跟夾腳拖來,再為了腳上的泥巴而感到不悅...

還好,終究還是有綠豆媽這樣的朋友支持著'能了解生態的真意,真的備感溫馨,覺得有更多的動力去努力,非常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