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亞斯伯格身障資優和教育觀點

轉自 莊惟 這篇 http://disp.cc/b/27-3rP8 是清大和新竹教育大學的戰爭。但是看到了一些其實值得關注的東西~

過去曾經遇到過一個亞斯伯格症的資優生,我敢說,如果依照普通的測驗方式,他一定會埋沒在廣大的人海中,因為他很難教,光是帶他去看個戲偶館,他都能手賤的去打破
人家的杯子,啟動警報的按鈕,原因是因為他想知道這個按鈕有什麼功能~~

身障資優生,這個名詞或許很令人陌生吧?但有更多這種學生,他們被埋沒著,被貼上難搞的標記,被強迫再不適合自己的教育環境下學習.

臉書討論
 我喜歡三個重點:

一.「問」是很重要的,你多問一點,就多知道一些,你多知道一些,就會減少一點恐懼,多一分希望。

二.儘管教大的學生不是最優秀,也不是分數最高的,但教大的教授並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差~就和一個家庭一樣,你不能說爸爸出去賺錢比較屌,媽媽做家事,照顧小孩就很廢,媽媽可以不需要,爸爸留著就好!

三.台灣的教育鑑定,很會找到建中生,但卻很難找到愛因斯坦~以上感謝分享^^


Albert Wu 最近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裡面的福爾摩斯就是亞斯伯格患者,聰明絕頂但卻跟社會格格不入,屢破奇案卻惹人厭惡,只有助手華生才能了解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