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亞斯伯格教我的五件事!回應與討論

前天花媽訪問了 Myradio 線上廣播的DJ 群們,希望藉由他們的影響力,讓更多人能包容同理泛自閉家族。沒想到 Flyingandy Yang Jen Chieh (阿弟仔)回饋給我們家族這麼有感觸的一篇文章。好感動!!


什麼是亞斯伯格人?你還記得小時候同班的那個資源班同學嗎?一個可能數學你永遠考輸他的人,一個每次跟你講話都不看你眼睛的人,或許他們有點像是Star Trek裡面的瓦肯人史巴克(LLAP - Live Long And Prosper!繁榮昌盛,生生不息!),有點不太知道怎
麼表達情感,有點不了解無知社會大眾的社交技巧,但有時候他們有一些特殊之處,譬如對數字很敏感或是對文字記憶很厲害,雖然在實際上,亞斯伯格的朋友不一定真的跟史巴克一樣,但他們其實很可愛也教會了我們很多事情!

第一件、那個質疑與實踐而不是妥協的自己~~

80+20=100 但是 100=80+20 嗎?亞斯的朋友或許無法理解80+20其實跟100一樣,在他們的世界裡,直走80m,右轉20m與總距離100m就是不一樣,你覺得很怪?

不,你也曾經認為不一樣,80+20不一定等於100,只是你選擇妥協,你跟動物一樣被這個社會馴化,以為實踐與理想不重要,你應該做那些該做的事情而不是想做的事情,你沒有選擇實踐與相信,你選擇了妥協。(亞斯伯格教我的五件事!全文)

臉書討論

謝詩涵 讓我想到我家哥哥80+20=80 我笑翻啦 但誰說要照著走 這樣太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