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王意中為孩子移民到宜蘭,日常生活中的注意力訓練

拋開制式化的學校課程,讓孩子親近大自然。也有了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成長。

王意中 的校外教學,不是急著著灌知識給孩子,而是利用大環境讓孩子自己觀察自己學習。要訓練孩子的觀察力,同時也要她們發揮想像力。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教學進度,看看天色,隨機再想下一站。

 

王意中 臨床心理師,自本周起加入親職花路米廣播節目行列。在4/11第21集的節目中,老師將告訴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注意力訓練,可以怎麼做~http://helpasperger.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06.html

臉書討論

鍾東容 放下工作多陪孩子是現代父母最缺乏的。值得肯定!但個人與王治療師看法不同的是,既然是出外"學習",是否就應該有所"學習",否則就比較算是身心靈的放空,所以我通常會跟孩子約定學習目標。讓孩子在戶外中更有系統地獲得所需。例如:帶孩子走一環島一趟,我會事先跟孩子觀察台灣地圖,用眼睛先旅遊一趟,再跟孩子設定目標,例如台灣的歷史建築或台灣的河川或昆蟲或職務或原住民文化,不用多,只要一個主方向就好,...其實孩子比較容易有系統地的去了解書本與實際的差異性。....個人看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