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高功能自閉亞斯伯格與GPS的關係

轉洪立翰留言~~

我的地圖也會裝腦袋裡,而且腦袋的地圖常常與街景辨識系統結合,所以比傳統的GPS還準確。
如果GPS能跟街景系統結合,且資料常更新,就根
本不怕迷路啦 !我的缺點是:不認得路名,只靠街景認路。

我問過我家哥哥的GPS,他說像是俯瞰~~ 而且他記得路名。所有的轉換站。以搭捷運來說,他還在瞬間判別搭第幾車廂,走出來會剛好是電扶梯出口~~或者是離轉乘最近的車廂~~跟著他轉乘,不會多走路。

臉書討論

郭蕙棻 反過來我一定要知道路名和街景。

陳浩宇 我只是知道從台北車站捷運哪個電扶梯可以直接上去直達台鐵還有火車哪個門口會開讓我們下車還有回去搭到忠孝新生捷運站如何站在捷運上哪個門口可以直接快速到手扶梯這樣也算嗎?

劉峟辰 我住的地方沒捷運。但我也會記得電車各站的車廂出路口關係。以及用其他方式認路取代路名。我們會注意的點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和媽媽到賣場購物,會幫母親記得所有單價以及總共花費了多少。還會記得哪個路段用怎樣的時速通過不會遇到下一個紅燈。對語言極端敏感也極端遲鈍。但這也是我們的優點阿^^

Yi-ping Tu 唉!我家兒子終於承認他的GPS是壞掉的,所以常方向位置搞混,對他來說交通還是一大考驗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Yi-ping Tu 了解。我也認得其他有方向辨別困難的ASD。 就像 鶴云 建議的,去當他的GPS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