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確認很重要--當孩子說:「媽媽請給我一天的自由」

昨天聚會時朋友抱怨說,小一的孩子『希望媽媽給他一天的自由』。
其他的媽媽聽了急著對孩子微言大義:「那你媽媽也不要煮飯給你吃,也不要洗乾淨的衣服給你穿..」

我跟幾位媽媽說:「我們不要講自己做不到的事啦!」

接著低頭問小孩:「弟弟。什麼叫做自由?」

小孩說:「不要叫我去拿東西(早餐)」。「一天就好」。其實孩子要的很簡單,家長想得很複雜。

溝通的第一要件是~~  確認 」 !!!
引導孩子表達自己,把話講清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自我投射或自我譴責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