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護理新知]急診室自閉症患者的照護方式--Part 1.2

[護理新知]急診室自閉症患者的照護方式-Part 1
http://www.nursingconnect.tw/Home/News/NewsDetail/tabid/134/id/201/Default.aspx


[護理新知]當自閉症病童至急診室求診時,必須應依治療提供個別化的照護方法。 

Horrigan醫師指出,「只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在父母陪伴下,則可順利地評估和治療該病童。然而,急診室內有床簾的隔間對自閉症病童而言,真的不是一個良好的地點。」

在急診室中的所有事物,皆會影響自閉症病童微妙的行為平衡:明亮的燈光、大聲的噪音,以及帶著看起來很危險的工具之匆忙的陌生人,更讓其感到不安的是,這些陌生人想靠近他們。受傷或疾病的疼痛,加上這些突如其來的感覺所產生的結果,不僅會影響病童獲得最理想的照護,甚至會威脅到工作人員的安全........

「自從孩子出生以來,家長就一直在處理這些狀況,他們知道什麼事可以使他冷靜,什麼事會困擾他。他們知道孩子的認知程度、最佳的溝通方式、什麼會使他們感到驚嚇,以及如何緩解病童的情緒。花一點時間詢問家長,瞭解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會對此狀況有何反應是相當值得的。」

Chun醫師建議,走到病童身旁,打聲招呼,然後和父母交談,接著先離開一下,讓父母先把玩聽診器,並向病童介紹聽診器。雖然此方法需要花點時間,但延後治療比不上面對全面爆發釋出壓力、不合作的病童時,所花的時間。我敢打賭,很多時候我們花時間處理的事物,事實上會減少日後花在該病人身上的時間.......


[護理新知]急診室自閉症患者的照護方式-Part 2

Rosenblatt醫師在一次訪談中提到,「有時候必須保持一點距離,因為這類
病童有些並不想要被陌生人碰觸;僅有建立一定程度的信任後,才能繼續進行治療,且須非常小心,不可太快或太熱切地侵入病童的個人空間。」

手指和腳趾是開始檢查的好地方,「我會使用一些小把戲,我會從周邊開始-遠離軀幹和臉部-然後緩慢地向中心移動,如此他們便不會一次承受太多的壓力;即使是採取此方法,有些特定的孩子會因焦慮而感到不知所措,當您碰觸他們的任一身體部位時,病童可能會有抗拒的情形出現。」 

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附屬的自閉症支持中心-自閉症及相關障礙中心(Center for Autism and Related Disabilities)-提供「小秘訣手冊(tip pamphlet)」供急診室使用。

Horrigan醫師表示,「自閉症與醫院急診室 (Autism and the Hospital Emergency Room)」這本手冊,囊括了自閉症的背景介紹,以及大量的實際秘訣,使急診室可成為更「自閉症友善」的場所。

        Horrigan醫師表示,無法預見自閉症病童對藥物產生的反應,尤其是麻醉劑和精神科藥物。 少劑量的benzodiazepine可能有助於正常發育的兒童放鬆,但卻會使自閉症病童抓狂,「這些病童會對藥物產生獨特、特別的反應,有些『正常』兒童服用的藥物,會導致自閉症病童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尤其是幼童。」


部落客百傑。花媽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
親子類。 綜合類。雙雙進複賽~~ 請投票支持本部落格。

綜合類投票處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285
親子類投票處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5.jsp?uid=1285
每個類別每天可以投一票,總共投兩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