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小學四年級協助亞斯的天使-張家敏


前些週末,朋友臨時有工作,撥了通電話問小四的兒子是否能托給我們,因為大寶二寶樂團團練也要出門,所以第一時間我沒答應,掛了電話,倒是熱情的老公說:沒關係啊,就跟著我們出門啊!這下,我猶豫了!

這是有理由的,因為這個小四哥哥,素來喜歡講些帶有暴力、攻擊性的語言,行為上總讓我們這些家有小小孩的媽媽捏把冷汗,

要跟著我們,少不了要多考慮幾分,
但是老公覺著沒那麼嚴重,
我帶著點擔心的,請朋友明早送小哥哥過來。

不過...預防勝於治療,當接到孩子時,大寶二寶正在團練,第一時間,我跟小哥哥說:「你知道小元是AS吧?」小哥哥點了點頭。

「那你知道小元會有甚麼困難嗎?」小哥哥搖搖頭。

「小元現在有一個狀況,就是還沒學會哪些話甚麼時候講,才是恰當的,有時候也搞不清楚別人說話的真正意思。

譬如說,有次小元在吃大腸,他把手指頭戳到大腸的洞洞裡,他爸爸喊了一聲:用筷子!結果你知道小元怎麼樣嗎? 他就把筷子戳到大腸的洞裡!」小哥哥笑了。

「我問你,如果是你聽到別人說〝用筷子〞,你是不是知道,其實是叫你不要再戳大腸了;
你也會知道,也些話、有些動作可以對同學、朋友開玩笑或鬧著玩,對大人就不行。」
小哥哥點點頭。

「但是小元還沒有這個能力,所以今天我想要拜託你一件事,所有那些只能跟同學朋友鬧著玩的,都不要做不要講,好嗎?」小哥哥點了頭。

一整天下來,孩子乖巧的像個天使,不但做到我們的約定,還處處主動幫著我們家的四個小鬼,甚至在小元被爸爸糾正時,小哥哥開口說了〝你爸爸的意思是.....。〞

朋友來接孩子時,我大大的稱讚了他,朋友帶點訝異又高興,而我則是得意的和老公分享我的成功。

幾天過去,再細細回想,得意慢慢退去,心中、胸口...是滿滿的感動!孩子,謝謝你,讓我又見到天使!

.....................................................
1/9(三) 新新爸媽第一部曲:給正在考慮帶孩子評估、尋求資源的你--張家敏(小元媽媽)歡迎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71233112893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