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虎媽變師姊】體悟之二。不要怕,危機就是轉機。


孩子小學前已經上過珠心算、舞蹈、國樂西樂、美術、作文、縫紉、圍棋、電腦繪圖證照班....我騎著摩托車接送小孩來去自如。

哥哥國一結束的暑假,我出了一場讓我深刻意識到人終有一死的車禍。這場車禍讓哥哥的學習嚴重退化,也讓我的生命墜落谷底,我驚恐、失落、無助、絕望。但也因為絕望而重生。

在此時我開始接受家有特殊兒的事實,真正去面對。我接受人終有不能,終得面對徹底放手的一日,於是我面對自己的恐懼,把孩子叫到跟前:

「如果爸媽突然不能照顧你們了,你們想讓誰照顧?」

「舅舅阿舅媽阿、大阿姨阿、小阿姨阿~~」

「當舅媽跟大阿姨的小孩,好像比當你的小孩好」

(此時我的心裡冒出好些OOXX........)

接著開始討論跟誰住在一起,可能發生的「變數」

這一撞,雖然撞出行動受限的後遺症,但也撞出我對每個個人自我選擇的尊重。

這是【虎媽變師姊】的體悟之二。危機就是轉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