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陪亞斯伯格兒 追逐攝影夢】張Mew Mew

【陪亞斯伯格兒 追逐攝影夢】聯合報╱記者王慧瑛


家在新竹市的張姓高中生患亞斯伯格症,對學校課業興趣缺缺,但偏好鑽研天氣、攝影,二年前從高中休學,專注發展攝影興趣,偏愛空拍及捕捉天際線,「我像老鷹般,看到不一樣視野」。

父親是退休公務員,他誇兒子比自己當年懂得更多,且知道自己要什麼,兒子熱中課外知識,學校課程引起不了他的興趣,索性高一下辦休學,全心全意玩攝影。每天忙著攝影的前置功課,廣查國內外氣象資訊,規劃攝影路線,他樂意當兒子的
司機兼最佳助手,父子倆走遍全台各城市。

張Mew Mew說,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攝影,從膠卷相機入門,沒有拜師學攝影,只靠上網查資料,慢慢摸索,從實務中學習。

張Mew Mew說,「空拍可以拍出宏觀角度、視野」,空拍至少站上五十公尺以上高度,才能拍出震撼力、張力,他走遍新竹地區超高大樓,「想拍的作品永遠拍不完。」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6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