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全文免費電子檔

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置放了散文、信札、沉思語錄、生命史記錄等文體於一書,書中寫夢、手足情、婚姻路、求學路、家長心路歷程、職場景象、自我表述等等,內容很少出現專家觀點,主要理由是希望還原素人說故事的質樸本色。

關於泛自閉手足的三篇文章寫出了姊弟、兄弟、兄妹三組動人的故事,這是本書非常令人驚豔的篇幅,文本充分表現出手足關係的兩面性──既是血緣的定調,也是難關的關鍵。一位父親代表出列加上七位母親出征,組成了本書的家長書寫群陣容,每對母子、母女、父子的故事都有各自的特色。另外,還有一位作者從妻子的角色寫婚姻諮商的心靈旅程。
書中也有從校園到職場的不同場域觀點,兩位資深特教老師,加上一位與亞斯伯格同事有共事經驗的非營利組織主管;他們三位
的文稿分享了真實的校園生活隨筆,以及職場環境裡所看見的亞斯伯格的工作面面觀。

本書邀約了三位成人亞斯伯格現身書寫,兩位男性作者,一位在學,另一位是電子遊戲程式設計師;而女性的書寫者則是一位三十二歲才確診的亞斯伯格。另外,本書封面及扉頁的畫作由小魔法提供,


小魔法是現年二十歲的亞斯伯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