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大亞斯青年分享跟媽媽精彩的陪伴對話..

轉大亞斯青年CU CHEN的貼文~~ CU以自己有亞斯特質為榮,我常覺得CU是亞斯精彩的典範。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位媽媽的陪伴方式對孩子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
跟同事聊天,發現我媽是個很另類的媽媽,在這分享幾個例子:

<例一>
前幾個月某天晚上跟媽媽去逛街,沒考慮清楚就穿了有一點跟的鞋子出門,逛到腳痛時,媽媽就說:「把鞋子脫了走回家吧!」我說:「不用去買夾腳拖嗎?」媽媽說:「幹嘛浪費那個錢?赤腳走又不會怎麼樣。」所以我就在下雨天光著腳走在台北東區街頭將近十分鐘


<例二>
我前年開始讀Online MBA,去年換了工作後變比較忙,加上兩堂課都是我沒興趣的主題,所以就呈現半中輟的現象,某天跟我媽說我不想念了,媽媽唯一關心、問我的是:「那你要不要趕快跟學校說?叫他們不要再寄課本來了,妳房間已經夠亂了。」

<例三>
三四年前臉書大流行,網路上開始討論要不要讓爸媽加自己成為臉友的議題,我跟我媽有以下的對話-
我:媽,你想不想要玩臉書?我幫你設帳號!
圖片來源 http://goo.gl/vkzb8Z
媽:玩臉書要幹嘛?
我:這樣你就可以加我當朋友啊~
媽:我加你當朋友要幹嘛?
我:這樣我做甚麼事你都可以知道啊~
媽:我知道你做甚麼事要幹嘛?
我:。。。算了。。。

<(陳年)例四>
媽:今天不要去上課了吧?
我:為什麼?
媽:陪我在家看電視。
我:。。。(為什麼我要在家陪你看電視啊!!!)

<(陳年)例五>
在國高中時期掉了大約十次皮夾後又掉了一次皮夾,隔幾天依然拿到媽媽幫我買的新皮夾,裡面還是照例地放了兩千元幫我壓驚。

我媽是奇葩~

我媽最基本的邏輯有兩點,
一、小孩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就好。
二、小孩本來就會想突破自己被畫的限制,大人只要早一步帶他突破,就沒事了。

例如,小時候我家樓下有色情電玩機,就是投錢跟螢幕裡面的辣妹猜拳,贏的話她就會脫一件衣服,我媽就是會帶著我們家小孩在那裏玩個幾千塊,讓我們看到最後的破關畫面,然後跟我們說:真是超無聊的,她有的妳媽我都有。
....................................

延伸閱讀

近期活動

12/19(六)9-12 "特教高中職階段歷程和未來生涯規劃轉銜經驗"

1/07(四)晚上7-9點王浩威精神科醫師談新世代的親子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