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推薦影片《希望:為愛重生》性侵後的人生重建

希望:為愛重生
報載性侵女童的趙斗淳將在三個月後,12月13日出獄,目前他正接受150小時集中心理治療,防止出獄後再犯案。想請教大家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
.......................................................
《希望:為愛重生》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個早晨,小女孩素媛在上學途中,被一個醉醺醺大叔性侵。之後被重傷害凌虐的女孩,產生即使面對父親都畏懼不堪,而無法直視男人的創傷壓力症候群症狀。

性侵事件讓小女主角素媛的身心都造成難以抹滅的重創,同時最令人心碎的是,小女孩被毀掉大半生,而法律仍無法為她嚴懲犯人,最後律師以奸巧方式迂迴了戰局。

這段令人憤怒的絕望,緊接著而來的是滿滿的愛,,專業心理咨詢師的陪伴、爸爸扮作卡通人物守護在女兒身旁、鄰居捐款、同學們在素媛家門口貼滿的課堂筆記和祝福。



素媛害怕同學們知道後自己很丟臉,害怕給家人帶來了那麽多麻煩。害怕那個怪叔叔還會再度出現。當發生這種社會悲劇時,鄰居小男孩也自責大哭,後悔當天沒有陪著素媛一起去上學讓悲劇發生。

片中輔導小女孩的諮商片段,可以看到南韓在受到性侵害的兒童身心輔導方面的專業。這整段諮商輔導片段都可以成為一份好教材。

這整部片主要放在描述這一家人一起度過難關的過程上。這很實際很日常,畢竟無論如何人生就是得繼續過下去。一家子如何齊心齊力地過下去、沒半點灑狗血,真實到讓你看完就想馬上對自己的小孩做防身衛教。這是《希望:為愛重生》讓我最感動的部分。



本片榮獲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影片。被提名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導演李濬益說:

『一般電影拍攝跟兒童性侵害有關的題材時,主要是敘述了受害家庭對犯人的憎恨跟憤怒,甚至是復仇等等。

但這一部電影拍攝的角度不同,這部電影拍的是經歷了巨大的傷痛,受害者一家人走過陰暗無比的隧道,想要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的渴望.以及周遭人事物所有對他們的支持。

這部電影真的做到了導演想表達的美好。非常優質的電影,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創傷壓力候群
開眼電影網- 希望:為愛重生
全家共賞生命教育好片介紹與整理
《熔爐》性侵害防治法韓國史上第一部改變法律的電影。
(青鳥)以霸凌者的角度詮釋校園霸凌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