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推薦好書:《脾氣爆發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發脾氣問題》

脾氣爆發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發脾氣問題》-P.12-17坐在駕駛座上面。(可以用開車為例教愛車的孩子駕馭脾氣)

開車很有趣.你可以決定要到哪裡去,而且是由你掌控如何到達那裡。開車也很困難.你必須隨時都全神貫注;你必須掌握方向盤;你必須在最恰當的時間轉彎,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你必須加速,又不
脾氣爆發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發脾氣問題
能太快;你必須防範別的車來撞你;你也必需遵守交通規則.開車時很容易就失控,然後就撞車了!

我們的身體有點像汽車.我們需要有燃料才能運作良好;我們必須保持乾淨;我們必須定期保養、進修;同時我們必須遵守規定,一邊有助於讓每個人都獲得安全.

在你開車的時候,有時候沒有別的車在馬路上,而且路很直,同時你有相當清楚自己要去哪裡.在這種情況下你就很容易遵守一些規則,並且可以好好的控制車子.

但是,有時候路上很擁擠和凹凸不平,有時候很多轉彎.有時候很累或已經迷了路.有時候路上風很大和霧很濃。

好的司機知道,在所有的這些情況下,即使自己的心情不好或者是乘客又在爭吵,即使別的車突然超車,或外面飄著雨,不管如何,他們都必須掌控好這部車子.否則,可能就會有災難發生.

有時候你很容易控制你自己,你可以決定唱歌要唱得多大聲;需要從圖書館借哪本書出來看。不過,有時候情況不怎麼有趣.有時候會有一些規定.但你並不想遵守;有時候您想要樣東西,但卻都不到。

但你仍然是司機,你無法掌控別人,卻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盤和控制權。而且就像一部真正汽車的時機一樣,你所做的事以及你所做的選擇會決定你即將經驗哪一種旅程。

或許你的旅程佈滿石頭,使得你難以保持控制.或許你是那種在有狀況發生的時候會引擎過熱的孩子,也就是那種試圖要冷靜下來但最後卻脾氣爆發的孩子。

沒關係,猜猜看怎麼了?你可以不必再成為那樣的孩子了。

假如你已經準備好要學習如何控制成為你自己生活的時機,想要在即時很難的情況下也要學會控制自己,那麼這本書就很適合你.他會教導你如何避免撞車以及如何到達你想要去的地方。

作者簡介

Dawn Huebner博士是在New Hampshire的Exeter居住的一位臨床心理師,專長是兒童及其父母的治療。目前致力於如何幫助孩子克服負向情緒。

譯者簡介

陳信昭
學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經歷:精神科基層醫師

陳碧玲
現職:國立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講師
台南市家庭教育服務中心督導

目錄 給父母及照顧者的話

CH1坐在駕駛座上面
CH2有關生氣的一個祕密
CH3生氣會為你贏得友誼嗎
CH4著火了!著火了
CH5撲滅生氣方法1:休息一下
CH6撲滅生氣方法2:想一些冷靜想法
CH7撲滅生氣方法3:安全地釋放生氣
CH8撲滅生氣方法4:解決問題
CH9確認導火線
CH10以牙還牙與刺刺球
CH11加長引信
CH12你一定做得到!

圖片來源 http://goo.gl/oVPu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