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推薦dvd《相信愛》理解RAD反應性依附障礙症

推薦【相信愛 My Name is Faith】紀錄片

RAD(反應性依附障礙症)的成因是幼年時被疏忽照顧,或遭到遺棄,估計美國約有150萬名患者。養育之恩大過天,愛比血緣更是成家關鍵。

蔣克夫婦決定領養被社會大眾認定的「問題兒童」。六歲大的菲絲和十五個月大的喬納,他們的生母是個毒蟲,他們就住在毒窟,當兒童保護局上門時發現喬納被製毒管燙傷了,傷口嚴重感染,菲絲全身髒汙,沒吃東西,大人們則都陷入昏迷,
大人們在屋裡製作並販賣甲安,他們後來還發現菲絲跟喬納和一名戀童癖者長期同睡在客廳。這些不堪回首的過往,深深影響著孩子們的言行舉止,菲絲變得暴力,甚至虐殺小貓。

進入寄養家庭之後,她還企圖在遊樂場與兒童發生性關係。蔣克夫婦發現菲絲的不對勁,決定求助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南西。

情感依附障礙是一種關係障礙,患者沒有能力給予他人情感,也無法接受他人的情感,然而透過「憤怒降低」、「抱抱時間」還有「馬匹輔助式心理治療」等等訓練,孩子有傷痕不代表不能復原,他們是可以痊癒的,只要願意相信,願意去愛,寄養兒童也可以有嶄新的未來。




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 常常會固定聚會閱讀討論書籍和影片,歡迎大家參加請您持續關心我們的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starflybq?sk=events

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 實體會員,第一次預放儲值必須攜帶身分證或駕照(要有身分證字號有戶籍地的證件,健保卡不行)。餘額夠的話,以後打電話22588738扣款就好了。儲值的錢可以用來借DVD,喝咖啡買書..繳課程費用等等。
.................................
延伸閱讀
推薦DVD適合國小學生看的生命教育影片 
生命教育好片片單介紹與整理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從電影學習同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