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每周二晚上7-9點特教曲老師跟花媽卓惠珠親師QA活動介紹

因為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臉書粉絲頁每天 都會接到數則家長緊急 求助的訊息 , 所以 特教 曲老師跟我看到眾多家長的需求,從前兩個學期開始, 我們決定攜手在每個禮拜二晚上,接受處理家長們的求救,面對面QA。

這有點像夜間急診 檢傷分類的做法(笑,還好沒那麼嚴重)。到目前為止我們 處理的 中輟學生回學校、 網路成癮、 找不到學習動機、 自我傷害、 數量已經多到很難計算。

這類屬於比較重大而且需要長期支持支援的親子, 我們會引導到就醫、 以及引導到尋求治療師心理師的協助, 讓親子之間重新尋回彼此信任互動溝通等等。


整體來說經過幾個月, 因為是焦點式的 解決問題, 並且在初步解決問題之後,我們再引導這些人進入下一階段,其他進階課程的學習 ,因為已經有些成效, 於是鼓勵了我們繼續在每個禮拜二的晚上7點到9點支持需要的家庭。

有關特教和學校教育的問題由曲老師解答, 有關家長的困惑和委屈心酸就由我花媽的肩膀來讓家長抒發壓力

這一期我們又要持續做同樣的支持,11/24至12/29每周二 晚上7-9:30家長QA。 家長們如果需要,還是一樣不必事先報名, 想來就來現場繳費, 所繳的費用全數讓花媽的店能 支付房租水電 繼續運作下去。

當然希望親子都能夠一起QA, 但是 如果親子的關係不是很良好 , 孩子不願意跟著一起出門尋求協助, 我們建議家長先來提問, 家長熟悉這個環境 至少對自己的身心調適會有所幫助 , 如果想要 回去解釋給 孩子聽, 內容也會比較 具體, 比較具有說服力。

如果孩子會跟著來,卻不願跟著QA,我們一樓是租書店可以讓孩子付錢內閱書籍,家長在二樓孩子在一樓熟悉環境。也是OK的。

當然我們也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但我們會盡力協助給大家資源, 會持續保持聯絡!

基本上這是常態性的活動,但暑寒假會停止,因為暑寒假孩子情緒大半都會比較平穩可以喘息,也比較不需要QA。而且暑寒假花媽的店也會另外辦其他課程,所以請大家隨時關注活動公告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22588738/events ,若要確定當日是否有確定開課,不會白跑一趟可以電洽 22588738 ,建議平日11點到22點電話詢問。 只有周三則是從下午兩點才會營業,請在三點之後才打電話詢問。

歡迎您帶著問題來,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共好!!
.................................................................

QA帶領者資料

曲老師
現任台北市國中特教老師
曾任職新北市立板橋國民中學特教組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 特殊幼兒學系 兼任講師
曾任台北縣政府教育局特殊教育輔導團團員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碩士畢
2012年主持特殊教育親職花路米廣播 (共48集)

花媽卓惠珠-亞斯青年家長
1997-2002 板橋國小短長期代課教師兼資源班老師+教務處行政
2002-2004巨匠電腦繪圖及網站架設及office軟體講師
2004年創立亞斯伯格與高功能自閉之家部落格
2010年創立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有和部落格。
2010年九月出版《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一書,由電影說明何謂泛自閉。
2011 年成立輕度自閉各級學校家長相關社團,並在板橋有兩周一次家長支援團體。
2011年成立亞斯青年社團輕度自閉相關團體,每月固定聚會一次至今輔導就學就業就職。
2011年獲得新北市終生教育學習獎。
2012年主持特殊教育親職花路米廣播 (共48集)
2012年獲得新北市社會文化貢獻有功人員獎。
2013年受邀在全台各級學校演講宣導泛自閉相處與班級經營實務達一百場200多小時。
2014年5月由我和亞亞斯共同企劃出版由林芳瑾基金會發行,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
2014年8月 出版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一書由小樹文化出版。
2014年受邀在全台各級學校演講宣導泛自閉相處與班級經營實務達一百場200多小時。
現任:
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負責人(93年迄今前身為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

..........................................................................
交通資訊
新北市220板橋區國光路217號。
http://followme.org.tw/location


曲老師花媽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