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驚艷!!在親子攝影課中看到孩子的能力跟觀點-小學一二年級作品呈現

在過去幾個月中,花媽在Hans老師親子觀察攝影基礎課(初階班) 中,不斷看到低年級孩子的創意跟能力,讓我讚嘆佩服。這不禁讓我想到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到底是原有的創意被世俗約定抹煞了,還是我這人本來就比較沒有創意?

很有趣的是這門課程讓我得到部分答案。整體來說越小的孩子越能看見我看不到的驚喜,這些小孩引領我走進他們的視角。

我們來看看這些小一小二孩子的作品















中低年級的孩子一旦手持相機能夠穩定,對焦練習成功, 不被框限的創意總是令人驚豔!

相信您也已經從孩子用相機記錄下的觀察視角,了解他們眼中的世界跟成人有多麼不同。


在花媽不專業的觀察中,國小高年級以上-高中 由於生活經建堆砌,大孩子的構圖會更成熟,可是實驗性較低,更需要給他們一個發展創意的舞台。讓他們透過其他人的作品賞析,看到更多可能。

下面這些是比較大一點的孩子的作品小學中高年級到高中的作品。






如果您對這些親子攝影課程有興趣請關注我們的活動,我們有單日一天的外拍課程,也有初階到進階的系列課程。

帶領的姚漢斯老師。

[現職]
博客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生活事業部 專案經理

[教學經驗]
神腦國際。博客來數位科技 攝影社 講師
SONY 。PENATX 。Olympus 合作攝影講師

姚漢斯 老師
熱愛攝影、旅行與古典音樂,浸淫其中多年。曾任現代音響雜誌攝影與編輯,與寶瓶文化等出版社合作提供書封設計素材。獲得第六屆法雅客24小時城市馬拉松攝影大賽 Canon 會外賽 第三名,並擔任神腦國際攝影比賽評審。對於親子攝影與生活攝影方面有獨到的心得,攝影作品與音樂評論散見於各媒體。目前任職於博客來,為台灣文化事業的耕耘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