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推薦書《驚奇少年的冒險旅程》相信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

承受喪母之痛的傑克,把母親之死歸咎於己身,也因為罪惡感使然,與身為軍人的父親之間,存有無法穿透的隔閡。

失去哥哥的厄利,罹患亞斯伯格,被全校公認為怪咖的他,他串連少年PI的生命旅程與傳聞於戰爭中死去的兄長有絕對關聯,堅持在圓周率無止盡出現的數字中解讀兄長不可能死亡的故事。

兩個心境相似、
沉溺於哀傷的少年在寄宿學校相遇,變成好朋友。最後假意融入團體生活,卻絕口不提母親死因的傑克,與選擇自我封閉的厄利,最後走出歉疚,繼續人生的旅途。

剛入寄宿學校時,校長對傑克說:「如果你在午餐時間想跟一群人坐在一起,他們也許會接納你。但如果你想要自己一個人用餐,他們也會隨便你」這樣的環境引起我對整本書針對亞斯伯格者友善環境的期待。

書中我們看到罹患亞斯伯格的厄利有奇妙的心智、美麗的靈魂、難以言喻的天賦。厄利打造小船,把數字變成故事。厄利的邏輯有憑有據,不是空穴來風。

這本書的文字美麗內容結構嚴謹,得到普林茲文學獎提名,美國亞馬遜書店極高評價,《紐約時報》的讚譽,博客來編輯把這本《驚奇少年的冒險旅程》列為2014年度好書,品質內容不用多說。

以我身為亞斯伯格(輕度自閉)家長來說,我喜歡這本書裡厄利的堅定信念。他讓我感覺到相信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就能找到人生奮鬥的方向,最後能實踐理想,甚至是夢想。

我希望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堅定著,也期待著。

最後引用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對本書的推薦文字獻給您: 『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的內在必須保持一份清明,因為你就是你。
..........................
延伸閱讀
泛自閉書籍推薦-推薦書目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