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我這一板一眼的亞斯小孩--綺異果媽媽授權轉載

今天早上,學校要參加棒球友誼賽。Howie(小五,輕度高功能自閉)昨晚就調整好鬧鐘,預定5:45起床、吃飯,6:20到校集合。

爸爸買好早餐,想說時間已經5:43了,該叫小豬仔起床了~~

開了房間門,看到Howie已經在床上坐著,雙手捧著鬧鐘,正在沈思著.....

爸比:「你起床啦!怎麼還坐著呢?」

Howie:「鬧鐘還沒到45分叫,所以我正在等它。它響了這樣我才能起床~~」


爸比:「...................」

爸比事後問我,這耍寶兒子誰生的?
我回:「兒子我生的,耍寶你遺傳的。」
......................................

事後我們大亞斯孩子蕭上晏(亞斯伯格者、詩人、文學、文化現象評論人,小朋友文化執行總監。積極推動亞斯溝通橋梁、亞斯認知推廣計畫,現正積極籌備成立異常者溝通教育協會)

說明自己小時候也會如此。

他寫道:『發展階段的亞孩對於語言或文字的指令會直接理解,缺乏模糊空間。「5:45鬧鐘響時要起床」對他來說可能是要同時達成的目的。起床可能會被認為是「離開床」,啟動他的條件是「鬧鐘響」』。

在這之前,他只是「醒了」而已。不過這只是推測,我沒有和孩子接觸過,不能隨便幫他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