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推薦好品格童話:壞脾氣的星星+孔雀先生的祕密

這套《好品格童話系列書》的開場故事是《壞脾氣的星星》。表明了要說理說教的書可以寫得這麼可愛又發人深省的真的難得。

《壞脾氣的星星》,動不動就生氣。一生氣,身體就像吞了火球般變得更光亮,地上的人們看見了,說:「快看哪,天上那顆星星好亮、好美啊!」

壞脾氣的星星知道人們是在稱讚他,因此變得驕傲了起來。他以為是愛生氣讓他變漂亮的,於是變得更愛生氣了。

他生氣的時候,身上的光芒還會一閃一閃的。地上的人們看見了,說:「快看哪,天上那顆星星亮閃閃的,簡直就像聖誕燈泡,喔,不,像鑽石,太美了!」

壞脾氣的星星聽見人們的稱讚,變得更加驕傲,也更認定是因為愛生氣讓他變得漂亮,才得到大家的喜愛。於是他變得更加、更加的愛生氣,動不動就把附近所有的星星全部趕走,星星們哭哭啼啼的跑去找月亮評理。

月亮也沒有辦法。這顆愛生氣的星星實在太驕傲了,連月亮都不放在眼裡,他認為自己就是天上的國王!

所以他繼續地盤裡閃閃發光,愈生氣愈發亮,愈生氣愈閃耀。他靠著生氣得到人們的讚美。但日子久了,他又開始不滿足,心裡想,為什麼我只能在晚上出門?只能在晚上得到讚美?不!我白天也要出來,要讓白天工作的人知道我有多漂亮。

於是,當夜晚變成白天,月亮和星星們都回家了,只有壞脾氣的星星不肯走,他想要連白天都能在天上發光。

等啊等的,太陽出來了,他滿臉和氣、笑咪咪,輕輕鬆鬆就讓整個地球得到了光明和溫暖。

壞脾氣的星星想,這傢伙是什麼東西啊,竟然搶走我的光采。於是他想要很生氣,一直生氣,很用力生氣,讓光亮贏過太陽。

於是,壞脾氣的星星拚命生氣,他用盡所有的力氣生氣之後。果然,壞脾氣的星星燃燒成一顆大火球,然後咻──咚!滑過天際,直直的往地面墜落……

墜落成漆黑再也發不了光芒的大隕石。

《好品格童話系列書》的P1是《壞脾氣的星星》總共有三篇現代寓言
1. 壞脾氣的星星。2. 紫松鼠。3. 不多也不少。

《好品格童話系列書》的P2是《孔雀先生的祕密》目次分別是
1. 蛞蝓和蝸牛。2. 孔雀先生的祕密。3. 最美麗的蘋果。

曾經獲得金鼎獎作家的:賴曉珍 ,簡單的故事卻有深遠意涵,也能各有聯想讓親子共讀後,多元討論的書籍。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好品格童話1:壞脾氣的星星

好品格童話2:孔雀先生的祕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