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ADHD大腦的奧秘:ADHD是一套有別於常人的神經系統有它自己的運行機制 -丁曉峰翻譯

ADHD是一個令人疑惑的,矛盾,和令人沮喪的病症。每天都生活在這種狀態的人十分痛苦。過去40年來使用的診斷標准讓許多人想知道他們是否有病。診斷人員有很長的症狀列表來排除和檢查。 《精神障礙診斷與統計手冊》有18項標準,其他症狀表列舉多達100項。

包括我在內的醫生們一直試圖建立一種更簡單、更清楚的方法來了解ADHD的危害。我們一直在尋找「界定這種疾病最清晰的底線」,定義其條件,解釋其障礙來源,並給出了關於該如何處理的指南。

我十年的工作經驗表明我們沒有研究到過動症兒童大腦特質的重要內容。於是我開始重新研究。我曾經工作過的幾百個病患和他們的家人。以證實我的假設,我的目的是找出祇有過動症人群有而普通人沒有的腦部特徵

我找到了。 ADHD神經系統是一種獨特和特殊的有創造性的系統,它調節專注力與情緒的方式與普通的神經系統不同。

ADHD區塊。

幾乎每一個我的患者和他們的家屬都想放棄「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一詞,因為它描述了他們每一刻生活中遇到的情況。當它賦予許多積極性時,很難稱之為障礙。ADHD不是損傷或有缺陷的神經系統。這就是一個使用自己的一套規則工作得很好的神經系統!

盡管ADHD與學習障礙有關,但大多數患有ADHD神經系統的人明顯高於普通人的平均智商。他們還比普通人更善於用不同的方式利用高智商以不同的方式運用自己的較高智商。

當大多數有條件的人進入高中時,他們能夠解決所有人的問題,並且能夠找到別人都看不到的解決方案。絕大多數具有ADHD神經系統的成年人並不直接表現出過度活躍。他們的內在卻過度活躍。

有這種情況的人並不缺乏注意力。他們太注重一切了(他們想關注的事情太多了)。大多數未治療ADHD的人有四或五件事情在他們的腦海中同時浮現。

ADHD神經系統的特徵不是注意力缺陷,而是注意力不集中。每個ADHD的人都知道他們每天至少可以集中注意力四至五次。在注意力集中時,他們沒有任何障礙,之前可能有的執行功能缺陷都消失了,

ADHD病患的注意力的集中是基於興趣,我們稱之為基於興趣的情緒系統,過於挑剔的朋友和家人會認為這是不靠譜,自私的。當朋友們說「你可以做你喜歡做的事」時,他們描述的是ADHD神經系統的本質。

過動症患者在接受挑戰或被拋入競爭環境時也會集中注意力。有時新的或新奇的任務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新奇是短暫的,一切都會在一段時間後變老(變的枯燥)。

大多數患有ADHD神經系統的人可以在任務緊迫的時候完成任務,並獲得他們的能力——例如,臨「死亡」或者在「死亡」的最後期限。(比如說,要上交作業的前一刻,類似這種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拖延症對ADHD患者幾乎是普遍的障礙。他們想完成他們的工作,但在任務變得有趣、富有挑戰性或緊迫之前,他們還不會開始工作。

正常人的功能運行機制

在世界非ADHD的90%人被稱為「正常人」。這並不是說他們是「正常」或「更好」。而是他們的神經病學被世界認可。對任務感興趣,或具有挑戰性,或發現任務新奇或具有緊迫感對於這些正常人來說是有益的,但它不是做這件事的先決條件。

正常人使用了二個不同的因素來決定做什麼,如何開始,並堅持下去,直到完成:

1、重要性的概念(他們認為自己應該完成)。以及他們的父母,老師,老板或他們尊重的人認為任務對于解決和完成是很重要的

2、任務的獎懲機制

患有ADHD神經系統的人從來沒有能夠使用重要性或獎勵的思維來開始和執行任務。他們不喜歡懲罰。但對他們來說,外界的激勵只是一種令他不得安寧的嘮叨,無法使用重要性和獎勵來激發動機,對終生患有ADHD的人的一生都有影響。

如果不能使用重要性和物質勵的概念來激勵他們,被診斷為ADHD的人如何進行多種選擇?他們如何進行重大決策?

這一理解解釋了為什麼用于管理ADHD症狀的認知和行為療法無法持久。研究人員將ADHD視為源自缺陷或基於赤字的神經系統。

我看到ADHD源於神經系統,通過自己的一套規則工作得很好。不幸的是,它在「正常」神經系統學中教授和鼓勵的任何規則或技巧不起作用。這就是為什麼:

(1)ADHD的人不符合建立在重複別人認為重要和相關的基礎上的普通學校制度。

(2)患有ADHD的人在標準的工作中並不富裕,這會讓人們花錢去做別人(即老板)認為很重要的工作。

(3)ADHD的人是無組織與條理的很多事情無法融入集體,因為每個組織系統(集體)都建立在兩個方面 - 優化排序和時間管理 - ADHD的人無法做好這些。

(4)患有多動症的人很難在不同的選擇中選擇,因為每件事都缺乏同樣的重要性。對他們來說,所有的選擇都是一樣的。

(5)有ADHD神經系統的人知道,如果他們參與任務,他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ADHD神經系統不僅不是「損壞的貨物」,而且十分聰明。主要的問題是在出生時他們被給了一個所謂正常人的生活系指南或者成長手冊。(人們用「正常」的標準衡量他們,所以貼標籤)

不要刻意把ADHD個體轉化為「正常」人 

這種新理解的含義是巨大的!首先要做的是訓練師,醫生和專業人員,(這裡其實該包括家屬)停止嘗試將ADHD患者轉化為「普通人」。

目標應該是在個人面對普通人的各種不利于他們的「甲板」遭受挫折和挫敗之前盡早干預!當其它方法無效時,一個可能起作用的治療方法有兩個要件:

是用藥物控制ADHD患者的神經運動場,具有注意力的跨度。衝動控制和內部平靜的能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需要兩種不同的藥物。興奮劑可以改善ADHD患者的日常表現,幫助他完成手術。他們在平靜多動症患者的內部超耐藥中並不有效。對于這些症狀,大多數人將通過將α激動劑((clonidine/Kapvay 或 guanfacine/Intuniv) )中的一種加入興奮劑中獲益。請注意:對於藥物一定要服從醫囑謹慎大家千萬不能自行決定!!!

然而,藥物治療還不夠。一個人可以以正確的劑量服用正常人的藥物,但如果他仍然用神經形態策略接近任務,那麼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

ADHD症狀管理的第二部分是讓個人創建自己的ADHD用戶成長手冊。已經編寫的通用所正常人的手冊對于他們來說可能令人失望。像其他人一樣,隨着時間的推移,ADHD的發展和成熟。七歲的人的興趣和挑戰對于27歲的人肯定不適用!

寫下一些干預的規則。

ADHD的成長手冊必須以目前的成功為基礎。你現在是怎麼集中專注力的?在什麼情況下,你在當前的生活中成功和發展?你不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沒有達到目標的地方,而是要確定你是如何集中專注力並在顯著的水平上發揮作用的。

我通常建議我的病人隨身帶一個筆記本或者一個錄影設備,堅持一個月記下你是如何進集中專注力的?是因為他們好奇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具體來說,什麼樣的任務或情況會引起他們的興趣?是因為他們覺得有競爭力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手”或是什麼情況會帶來競爭的動力?

我已經看到這些策略適用於許多ADHD患者,因為他們退後並計算出需要拉動的觸發因素。這種方法不會將ADHD神經系統的人變成神經性的人(如果可能的話),而是提供終身幫助,因為它建立在自己的優勢上。

本文原文出自 Secrets of Your ADHD Brain- 由丁曉峰授權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