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推薦繪本: 《晚上可以不睡覺,一直玩嗎?》

這本書是我跟出版社要求讓我先睹為快的。因為《晚上可以不睡覺,一直玩嗎?》是我小時候,甚至到念大學都常常會想著甚至會執行的事情。

念書的時候不午睡,晚上閱讀看影片寫報告熬通霄。但我從三十幾歲四十歲左右,改掉這睡眠不定時的習慣。

畢竟睡眠紊亂腦袋過度活躍的結果,就是過勞,累倒了。我曾經像小孩子一樣沒自覺很多年。我現在不會"晚上不睡覺,一直玩",也不會"晚上不睡覺一直追劇"了。

深深感受到分段閱讀分段工作,生活中有日月星辰分別的美好。

繪本中的小男孩討厭晚上,因為晚上只能躺著睡覺,不能出去玩好玩的遊戲;蝙蝠也討厭晚上,因為晚上得外出飛行活動,不能待在被窩裡好好睡覺。

有一天,男孩終於可以在晚上吃大餐、玩耍、大聲唱歌;蝙蝠也樂得不再需要忙碌地在夜間工作。

然而到早晨,男孩起床後,繼續吃東西、但是卻沒精神。而蝙蝠白天垂吊在洞穴中,一丁點睡意也沒有。
為什麼要睡覺?晚上出來玩會怎麼樣?白天為什麼不能繼續睡覺?這本書替每個夜晚總捨不得睡的孩子們解答疑問。

也許讓孩子感受到生活作息為何如此,可以比較能心甘情願,到晚上爬上床好好睡覺?

........................
延伸閱讀:
博客來-晚上可以不睡覺,一直玩嗎? https://goo.gl/TRH2Xf
推薦繪本整理1: https://goo.gl/Dthx3n推薦繪本2 : http://goo.gl/f7ElqO
泛自閉過動書籍推薦-推薦書目 http://goo.gl/Sy5b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