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世俗定位成功的亞斯青年林赫說:『關於感覺,像是戴隔熱手套般無法直接感觸』

林赫在兩三年前為我們輕度自閉家庭做了兩場精彩的世俗定位成功的大亞斯的演講,會後的QA更是引起巨大的漣漪。對我來說這兩場演講會被震撼到的不是只有特殊家庭,對一般孩子家庭教養也會有所領悟。

於是我跟林赫要了上次演講的簡報內容,讓您們知道他隨手捻來的邏輯和智慧為何給花媽這麼多的啟發。


以下的圖檔全部取自林赫的簡報內容。感謝他的授權。歡迎分享轉載。但請尊重著作權,切勿複製貼上使用哦!

你才是人生的主角,去選擇想要過的人生腳本
林赫從小父母離異隔代教養,在南部念高工,因緣際會(這段林赫厭世而去環島的過程中,遇到複雜到可以獨立成一場演講的過程,真的很期待他能出一本書)念科大。

而後讓他繼續在成功大學完成研究所學業。如今是一家實境遊戲的主管,拿下不勝枚舉的政府標案。
在人生探索上像是一個舞台大家都有劇本,只有我沒有。

為什麼一個厭世的中學生會找到生命力,可以面對挑戰,我希望大家直接來聽取他的經驗。

寫到這裡,請看看上面的兩張圖說,都是出自林赫演說時毫無表情,看來卻波滔洶湧的吶喊。

關於感覺,像是戴隔熱手套般無法直接感觸

是的,花媽沒有寫錯,說時面部毫無表情,林赫用了這張示意圖告訴聽眾當別人直接被熱鍋燙到手時,他卻像是戴了隔熱手套一般,只有微微的感受到溫度。甚至無感。


有了發現覺察,他想找出一些可遵循的規則。一開始他發現成語好像都很有道理,他背誦很多成語,但接著他發現成語有很多模稜兩可的部分,並不是非黑即白的是非對錯。

有了灰色地帶。指要你告訴我這裡可以有灰色地帶即可。

林赫的思考有了灰色地帶,也產生了思考流程。由簡入繁。從單一思考開始,進入有灰色地帶的思維。到多元對話。kiwi說自己目前處在第四個階段。

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林赫做了路上觀察,甚至如廁時也望著天窗外的景觀窗看出新的風景。

看看有那些無用的建築,路上的人孔蓋,甚至跟著小狗後面追逐,看毛小孩都在做些什麼?

如今這些細微種種都在有意無意間,成了自己的興趣。能力。養分。最後,花媽還是要說,只要您有時間就來聽這場演講,一定會讓您產生一些新思維。還有,其實您三不五時都有機會看到林赫帶領的團隊,屢創佳績。

最後附上這張圖以茲證明!!

....................
延伸閱讀

林赫1988年生,目前任職於芒果遊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時為成功大學、中山大學兼任講師,成功大學建築所畢業,夢想是賺到足夠的錢蓋間實驗室自己可以成天待在裡面。大學確診亞斯伯格症。 ( 新聞受訪影片 https://goo.gl/TaewQ9 )
..........................................
世俗定位成功的大亞斯演講系列/上半年五場
📌02/23(日)9:30 CEO林赫的人類相處守則(報名: https://bit.ly/2NXqP7G )
📌03/22(日)9:30 伴侶關係的建立與適應指南 _by已婚有子的 poe chen (報名: https://bit.ly/36qlufQ )
📌04/18(六)9:30 我先是亞斯後才成為一個女亞斯的。公司中階主管沈撕飴 (報名: https://bit.ly/3b8sHEG )
📌05/17(日) 9:30 不對稱的能力/SA高中資訊老師吳彥德 (報名: https://bit.ly/384FBBA )
📌06/21(日) 9:30陳豐偉醫師講座「內向、亞斯特質與自閉症光譜,人類神經多樣性的一個思考」(報名: https://bit.ly/2ulJ6VG )
........................
加入 跟花媽卓惠珠說說話 社團 https://bit.ly/2TCyPiQ 活動不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