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當您的孩子有睡眠障礙或會到處遊蕩的狀況,請看這裡~

本文摘自 Parent seeks help for young child’s nighttime wandering ,詳細內文請看原文,以下為中文文摘:


高達80%的自閉症兒童患有睡眠障礙。頻繁的夜間覺醒是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有這情況請諮詢您孩子的兒科醫生,了解所有的睡眠問題,包括夜間甦醒和徘徊。

兒科醫生可以排除可能影響睡眠的任何醫療問題。同時,您可以在家中採取一些經過實踐檢驗的策略,幫助孩子徹夜難眠,減少或防止徘徊。


Autism Speaks提供優秀睡眠指南。

一、使用睡眠策略
*確保孩子在白天獲得足夠的身體活動。這將有助於他們在晚上更好地疲倦和入睡。但是在睡前一小時限制嚴格的活動。

*限制咖啡因(可樂,巧克力等),特別是在下午和晚上

*保持定期和可預測的就寢時間。例如,洗澡,刷牙和睡前故事。

*在睡前至少一小時昏暗的燈光和避免電子屏幕(電視,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這有助於提示孩子的身體是否有時間入睡。這包括身體釋放的褪黑激素,一種促進睡眠的激素。

*如果您的孩子需要一定程度的背景噪音才能入睡,請選擇安靜的音樂,風扇或白噪聲機器。避免電視。

*為您的孩子保持一致的就寢時間和醒來時間。

*良好的睡眠環境是安靜,黑暗和涼爽。即使是小燈也能打斷睡眠質量。為避免您的孩子在過熱狀態下醒來,請調整室內溫度。

*有些自閉症兒童可以通過加重毯子睡覺,這可以幫助他們安頓身體並感到安慰。


二、視覺時間表

限制遊蕩

在解決遊蕩問題時,Autism Speaks希望將目標安全放在首位。在所有外門和窗戶上安裝鎖和警報來防止孩子在外面徘徊。

不建議將兒童鎖在他們的房間內,因為這可能會在緊急情況下造成很大的危險並且可以讓兒童感到恐慌。

以下是臥室外的一些策略:

*在所有外門上安裝門警報器。如果您的孩子打開門,鬧鐘需要足夠響亮以喚醒您。

*考慮在門外安裝兒童防護門把手或門把手蓋,以及在無人監管的兒童(例如廚房或地下室)危險的房間內安裝兒童門把手或門把手蓋。

*在樓梯的頂部和底部使用牢固固定的嬰兒門。

限制潛在的危險

*將潛在危險物品放在視線之外且遙不可及。

*在整個房屋的可觸及區域安裝兒童防電插座保護器,以及用於尖角的緩衝保護器,例如桌子上的角落。

*如果您的孩子嘗試攀爬,請將重型家具固定在牆上以防止其掉落。

三、當徘徊發生時

當你意識到你的孩子已經起床時,請盡可能平靜但堅定地將他帶回床上盡可能少的說話或分散他的其他注意力。對於接受語言困難的幼兒或兒童,您可能需要將他們送到床上。

Autism Speaks不建議將您的孩子帶到您自己的床上作為解決方案,因為這會進一步擾亂您的睡眠。

如果您的孩子常常遠離家庭或學校,請務必聯繫您當地的執法部門,並提供您孩子的姓名,照片和聯繫信息,以及他的特殊需求的明確描述。

考慮讓您的孩子佩戴警報手鍊,通知第一響應您的孩子患有自閉症。包括您的所有聯繫信息。帶GPS跟踪的手錶或手鍊是另一種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