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百元快剪的快速、便宜、不推銷、不太需要溝通,是一些亞斯青年的首選

有家長跟我說他享受百元理髮的快速、便宜、不推銷、不用聊天每次去理髮店最苦惱的是,不懂怎樣表達自己想怎麼剪,百元快剪只要說剪短就好了,不必多作表達。隊表達溝通困難的亞斯來說,百元快剪是很好的選擇。

這個說法引發我好多聯想,讓我感覺也許這也是很多成人亞斯的思維,所以我在兩百多人的大亞社團調查,是不是有很多亞斯的想法就是如此,如果百元快剪是亞斯的好選擇,也許這個訊息可以傳遞給家長們知道,讓高敏感的孩子順利剪頭髮,可以加入百元快剪選項!!


果不其然,有一半回答問卷的成人亞斯選擇百元理髮,理由同上。圖表中顯示的總數有的是統整結果,比方說80、100剪髮都稱為百元理髮,也就是低價理髮放同一類。


後來我又在幼稚園小學家長社團開了兩個問卷選項,分別是為自己和為孩子怎麼選擇美髮院。


結果很清楚的顯示出,家長為自己和孩子選的考量很不一樣。幫孩子選的舒適安定,為自己的選擇原因顯得多元(也可以說是每個人長大以後更不一致)。

陪伴孩子的部分輔具有好幾項,像是手機、孩子喜歡的電視節目、零食等等問卷結果合都在一起。



大家可以思考,如果已經很確定孩子將會選擇的理髮標準,長大以後選擇一定會照他自己的想法去做,您會不會想調整陪伴您的孩子剪髮的方式?

我自己的孩子到國中時,因為聽覺觸覺敏感,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去剪髮,"害"我曾經一度自己動手幫他剪,但因為我剪的頭髮跟狗啃過的一樣,本人從此受到教訓,再也"不敢"自己動手剪,就慢慢修正。

先是找願意耐心配合的有耐心的美髮師,然後再請美髮師避免使用電動理髮器,然後溝通到一定的長度樣貌,到高中他開始自己到固定的美容院,後來固定的美容院關門,他開始選擇百元快剪。至今也都選擇百元快剪服
務,只要說兩個字:「剪短!」就可以順利結案了!!

我本來很不喜歡百元理髮,這個隨意的問卷結果,讓我重新省思,我可以有更多元的作法,畢竟我從不曾考量過要將百元理髮的訊息用力推薦給孩子,甚至雖然嘴上不說,心裡面卻一直嫌棄使用百元理髮廉價不好看的服務~

家長為自己選擇剪髮的時候,很明顯對髮型的美醜相當看重。我也是如此,我深刻反省固有的成見!!並開始對百元理髮心存敬意!!

最後大家還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這則探索百元剪髮難以剪出好造型的理由,影片。底下的留言挺有意思,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