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新北市圖總館】2020年情緒系列講座07/05~12/12共9堂,全面提升對情緒的理解跟能力系列講座

【新北市圖總館】2020年情緒系列講座07/05~12/12共9堂,全面提升對情緒的理解跟能力~誠摯邀約~歡迎報名參加!

【內容】邀請心理師、老師、學者專家及資深家長,從不同的角度出發,讓大家一同藉由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提升情緒的覺察力,讓親子之間、家庭成員間的溝通更順暢,關係更美好!
【對象】對家庭教育、情緒引導有興趣的家長、國中小老師及一般大眾
【地點】新北市圖總館/9樓會議室(板橋區貴興路139號9樓)
【報名】 網路報名!1場限60人
【時 間】3/7起共9場,早上9:30-11:30包含QA
【場 次】
日 期講 師講座名稱報名連結
07/11(六) 9:30~11:30林珮玲老師青少年的時間管理
講座7/11結束。
08/15(六) 9:30~11:30洪美鈴老師孩子,你到底想說什麼?嗆聲世代的溝通心法
兩周前早上9點開放報名
11/21(日) 9:30~11:30曲智鑛老師社會情緒學習:成為穩定的陪伴者
兩周前早上9點開放報名
09/05(六) 9:30~11:30吳在媖老師少年小說幫你揮別吵架人生,回到愛的親子關係
兩周前早上9點開放報名
07/05(日)趙崑陸老師〞代溝〞是障礙還是世代溝通?講座已結束。
9/19(六) 9:30~11:30張家敏老師你幫孩子,儲備未來了嗎?
9/07早上9點開放報名
10/24(六) 9:30~11:30詹元碩老師提升孩子專注力,從改變大腦開始
兩周前早上9點開放報名
11/08(日) 9:30~11:30王意中老師拆解孩子的青春地雷
10/26早上9點開放報名
12/12(六) 9:30~11:30陳品皓老師AI世代即戰力:素養導向教育下終生學習的家庭養成之術
11/30早上9點開放報名

【注意事項】
※全程參與者提供公教人員研習時數登錄2小時
※本館保留依實際活動需要修正活動內容權利,請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為維護講座品質,建議兒童12歲以上參加
※場內禁止飲食。
※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13許小姐

★各場次演講簡介:
●林珮玲講師:
筆記女王Ada是科班出身的專業秘書,擅長時間管理及檔案管理。讓青少年瞭解時間管理的重要,學會如何作時間分配及如何有效率地讀書工作。進一步學習如何訂定人生目標,作長期計畫,並每天為夢想付出努力。

 

   ●洪美鈴講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與心理輔導研究所碩士,目前以青少年拒學為主要研究,攻讀博士班中,吾心基金會諮商心理師、教育部部定講師、《愛心理》駐站作家、「親子天下」與「未來Family」的專欄作家、網路FB「心理師媽媽的內心戲」、「拒學生態動力ACT」,心理諮商資歷超過十五年,著作《還是喜歡當媽媽》一書。

處理青春期孩子的議題,會先遭遇親子關係的各種衝突或挑戰,父母有意願瞭解孩子,但孩子眼睛卻不看向父母,如何重新建立連結,如何掌握和孩子的距離,找回當父母的自信與互動技巧。

●曲智鑛講師:

特教老師《不孤單一起走:體制外教師曲智鑛的教育思索》作者。陶璽特教工作室創辦人。社會情緒學習由五個核心:自我意識、社會意識、關係技巧、自我管理、負責任的決策,認識自我情緒的自我辨識與處理、理解他人表達或分享自己的意見、脈絡化在適當傾聽、表達需求或參與討論,並能遵守團體的規範。

●吳在媖講師:

兒童文學作家、中英文繪本講師、少年小說導讀人、親職閱讀講座演講人、家長讀書會帶領人、兒童情緒教育主講人。「親子關係緊張?明明是愛,為什麼變成痛苦與悲傷?」,讓父母跟孩子一起,從少年小說中學習,重新看待我們既定的親子關係;從少年小說的光明面,改變父母與孩子僵化的互動,引發

家庭關係中新的想法與力量。
●趙崑陸講師:

小貝老師畢業於臺大職能治療所,目前為社區行動治療師,安安職能治療所負責人。針對青少年與家長之間的溝通障礙,協助家屬與青少年能夠用有系統的方式解讀自己與他人的情緒與行為模式,嘗試以目標為導向之思考模式解決親職溝通議題。對世代價值觀的差異所產生

之溝通問題,將協助進行相互理解與正確解讀。
●張家敏講師: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教育委員會」副主委,特教老師的四寶媽,辦理學生營隊、成人講座。

知識更新速度變快,課綱更新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現在108剛剛上路,國家教育研究院已經開始做下一輪新課綱的研究。處在這種快速變動世代,要培養孩子的未來力,除了讓孩子去上學、上才藝課、加入社團,我們還能做什麼?還有沒有另外的選擇?

●詹元碩講師:

目前任職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特殊教育中心擔任副教授兼主任,曾任職於德國柏林Cardioprotect醫院及MEDICLIN Rehazentrum (Gernsbach)醫院動作治療師; 專長於兒童感覺動作訓練,針對注意力缺失/過動、感覺動作發展失調及泛自閉症兒童,根據科學研究發現,當身體進行有氧運動時可以增加大腦神經活化,而從事知覺動作訓練可以促進增加大腦神經連結,有助提升注意力。不同的運動型態對於孩子有不同的影響,關鍵在於訓練計畫的安排是否適當。


●王意中講師: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教育部部定講師、《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BabyHome》駐站專欄作家、《未來Family》數位專欄「過動的美好天地」作家、《國語日報》專欄作家。著作包括《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不讓你孤單:破解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固著性與社交困難》等15本作品。

青少年心理諮商、治療,以及父母親職教養與校園心理諮詢等臨床實務經驗,提出父母不妨錄下自己對孩子的叨唸,或讓孩子擔任一日媽、一日爸等,認為親子關係最重要的是父母的自我覺察與改變。父母如果願意改變教養態度,孩子往往也會跟著改變,親子才能一起走過狂飆期,孩子也能蛻變成更好的大人。

●陳品皓講師:

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執行長、米露谷心理治療執行長、新北市/桃園市教育局輔諮中心外聘督導。人際力在未來的AI世代當中,是重要的核心能力之一,包含情緒覺察、同理心、人我溝通等面向。孩子的行為,是內在的呈現,重要他人的對待,是孩子安全感的來源,父母在陪伴孩子的過程當中,透過身教及自我覺察,為建立孩子良好的人際力打下基礎。


承辦館別: 新北市圖(總館)

1 則留言:

  1. If you're trying to lose pounds then you certainly have to get on this totally brand new tailor-made keto plan.

    To create this service, certified nutritionists, personal trainers, and professional cooks have joined together to develop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effective, decent, cost-efficient, and delicious.

    Since their first launch in early 2019, 100's of individuals have already transformed their figure and well-being with the benefits a smart keto plan can provide.

    Speaking of benefits: clicking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8 scientifically-tested ones given by the keto plan.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