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今天來談談「戀愛」/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授權

今天來談談「戀愛」。

我一直都是偏理性的人,很多愛情相關的語言我都很不懂,像是第一任伴侶當初問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時 –

他:妳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我:當了以後跟現在有甚麼不同?(請論述[並沒有這樣說!])



更別論要我主動說一些主流觀點內定義成「很浪漫」的話了,像是「海枯石爛」(妳先活到海枯石爛給我看看!)、「永結同心」(要百分之幾的心呢,我們連晚餐吃甚麼都有不同意見了不是嗎?)這類的,還沒說出口我就得要花一段時間去理解這些語言的意義。



所以我向來把自己定義成「不浪漫」的人。但隨著年紀增加,一路上學習了很多溫柔,似乎也越來越能欣賞「浪漫」的人事物了。


我個人首推「陽光伴我行」這一套漫畫,如果說我的個性裡有任何溫柔的成分,應該都是陽光伴我行給我的(https://bit.ly/32LVYlq)。


另外,近期我追蹤的「哈捏扣推特翻譯」也是,或許我還沒能講出這樣的話,但已經能在理解這些文字過後,自然而然地露出微笑了,就像下方這則範例一樣(https://bit.ly/2DlHdwO)。


我覺得我七十歲時談戀愛時,對象可能就可以聽到我跟她說些甚麼浪漫的話了~
......................
本文由我是亞斯伯格症女孩兒FB粉專授權,原文出處: https://bit.ly/3hWnRx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