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媽咪,妳要不要順便問一下醫師,爸比有沒有亞斯伯格?」陳嫺霓文

女兒手冊到期了,今天去回診重新辦鑑定,診間時醫師問我們,小孩目前生活情況如何,正當老公說著說著....,當說到小孩即使到現在還是容易在社交場合當人面講一些令人尷尬的話。



然後不久,女兒就直接在診間當著醫師和爸爸的面,跟我說:「媽咪,妳要不要順便問一下醫師,爸比有沒有亞斯伯格?」醫師聽不清楚,我又重述一次小孩的話給醫師聽,當場醫師、爸爸兩人面上立刻閃出尷尬的神情。

我想,既然孩子直接在醫師面前講開了,就一股腦地倒出,平常老公如何在面對和我們的生活過程中,超出他預期無法控制時的一連串情緒和生理反應,家人們心理壓力也很大........,

醫師很厲害,開始安慰爸爸要轉換調整自己想法心情,放手一些事情,讓孩子讓我們自己面對後果,不然容易出現身心狀況,包括影響睡眠、容易引發焦慮症之類的,久了自己的身體會吃不消.....

我在旁邊,點頭如搗蒜,附和著兒子高二時因缺曠過多,發生的留校察看事件時差點拿不到畢業證書,當時爸爸身體一直出毛病,直說醫師妳說的這些身心症狀,他都有耶.......

然後,畢竟醫師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看診,而且今天掛的是女兒的診,我也不好攪擾醫師太久,道謝後就出了診間~

我心想,這麼久了,終於有人幫我在爸爸面前說了出來,希望能釋放掉爸爸的控制感和心理壓力,不知道爸爸會不會聽進醫師的話呢?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