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有這樣的臺灣之子我感到驕傲/感謝蕭裕奇爸爸授權

10歲的兒子設計的這個大富翁,厲害之處在於,有很多細節和知識藏在其中,我想這也是兒子做這個大富翁,想讓玩的人瞭解的地方,不知大家未來有無機會玩到,我想來解釋一下,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可以玩到,了解這個大富翁的厲害之處。


看到他做的大富翁,才會知道自己對台灣的認識有多稀薄

大富翁中間有四張車票,各藏了特殊的鐵道冷知識,這四張車票,分別是民國54年的臥鋪特快,這是上鋪車票,民國80年的花東普快,從安通到台東(花東鐵路尚未截彎取直前),民國94年的復興聯運(我連聽都沒聽過),可以從內灣線直達坐到台北,還有民國96年的花東普特快,從溪口到月美(也是花東尚未改道前所設的站,這些票價也都是他考究過的。

大富翁使用的角色是用台鐵的小迴力車,從起點出發,會經過以下的車站與路線(包含已經停駛的),依序如下,每一個地方都有畫上地方特色喔!(大家可以放大觀察欣賞)

桃捷新北產業園區,臺北車站,北門鐵道部,龍山寺站,北淡線(已停駛),深澳線,參觀鐵道部付銀行500元、林口線,香山站,龍港站,新埔站、舊山線(已停駛)、社頭站、斗六站、嘉義水上站、林鳳營站、台南站、搭乘普悠瑪號發生事故退回起點、到旗山買香蕉付500元、潮州站、古莊站、金崙站、台東站、關山站、富里站、花蓮站、新城站、新馬站(普悠瑪出軌事件的站)、羅東站、大州站(太平山林鐵)、宜蘭站、牡丹站、猴硐站、瑞芳站、八斗子站、松山站、幸福站(環狀線)、淡水漁人碼頭站(淡海輕軌)

我想玩過一次,一定可以對台灣各地有更多瞭解,我猜一般人不可能知道那麼多車站的。

每個地方或車站,他都有設計地產卡可以買賣,另外機會命運的設計,我也覺得超有梗(也很有知識性),舉個例子。

機會:幸運搭乘到EMU100自強號,可獲1000元,他還特別備註介紹EMU100,是1979年英國製造到台灣服務,曾創下北高四個小時的超快記錄,又稱英國貴婦

命運:搭乘莒光號不幸碰到事故改搭客運到台東,必須多付車資600元。

我說了那麼多這個大富翁厲害的地方,大家有心動,有想預約來玩了嗎?哈哈!也歡迎大家分享!
........................
本文作者蕭裕奇先生簡介: 洋洋三歲時,被判斷有發展遲緩的問題,以及高功能自閉症的傾向,熱愛各種車子的洋洋,公車、捷運、電車、火車就是全部的世界。從此,他那些自以為是銅牆鐵壁的規則還有人生的意義,全都被這個孩子輕易地打碎。

以往那個與人始終有著距離感的他,開始追尋着孩子的光。跟著光,他前往了過去自己從未打開過的世界,那裡有宇宙最閃亮的一道光。
這本追尋電車男孩的光,正是他追尋着那道光所遺留下來的軌跡。
.........................
延伸閱讀
博客來: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博客來: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