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糟糕,升小一的孩子跟錯路隊,不見了!』本文由 Eclipse Chiou 授權

升上小一開學的第三天,我女兒就走失了。孩子秉性單純,有高功能自閉診斷,安置在普通班,加上資源班輔導。

放學出校門口,一看到曾經在同一個安親班的哥哥,就跟著對方的後面走,然後路隊老師沒點人數,對方安親班也沒點人數,就這麼把我的孩子莫名其妙弄到另一個陌生的安親班。

中午十二點突然接到朋友訊息,說看到自己女兒在路上與另外一個同學單獨走,怎麼沒有跟路隊? (PS.女兒看到認識的哥哥就跟人家走了,走到後面不知道為什麼脫隊,變成她跟那個認識的哥哥,兩個人在路上走。孩子沒辦法描述所以這是我們全部人問出來的)

我馬上打電話給安親班老師,老師表明他們遇到塞車,但是快要到達安親地點了。我再打電話給學校的老師,老師說她也正找不到,而且她正在處理另一個學生的事情。 後來我女兒跟著到了陌生的補習班,裡面家長剛好認識女兒的安親老師,立刻聯絡安親老師通知孩子跑錯補習班了。 我後來才發現,同班同學也走失一個,也是弄錯了,還到同一個安親班去。

一個沒注意的老師、一個沒點人頭的安親班,外加一個普攏共,發生連環的錯誤。雖然我怒急攻心很想破口大罵,但我也知道,老師當下的緊張跟不知所措,所以沒有多加指責。


我把這件事情的重點,擺在不會再重複發生類似的烏龍事件,藉此給自己孩子和老師機會教育。

但說真的,我心有餘悸,畢竟意外發生,往往就是發生在那一瞬間,就是那個一瞬間,絕對需要特別教導。

升上小一,雖然我已經有特別幫她寫備忘錄貼在書包上,但這個事件讓我馬上外加一條『不、准、離、開、班、導!』


經歷這個事件後,我們家長現在都讓她緊跟著老師,也找高年級同安親班的去找她,再給導師確認。
..........................
本文由 Eclipse Chiou 授權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