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其實你很聰明,別小看自己了》告訴孩子能力很多元,能力還要加上努力的好書~

先說明我一向不喜歡用「 聰明」 來讚美孩子「 聰明」是天生的,「 聰明但不努力是不夠的」還好,雖然我在心裡喃喃碎唸著, 但是還好我打開書閱讀了, 我的接受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接納」、「 願意探索」 讓我的心更寬廣,讓我讀完以後,可以很開心的推薦給您們。


就如同這本書在博客來的介紹文中所敘述的文字一般"

"犯錯、被取笑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自己「不是很聰明」,
但事實上,你擁有各種不同的「聰明能力」!
語文、音樂、數理、圖像、肢體、人際、自知、自然……這些東西都存在你的腦袋瓜之中!
只要你想要,你可以用各種方式讓自己愈來愈聰明!
"

每個人都有聰明的地方。但有時候, 你可能覺得自己不太聰明 。尤其是犯錯的時候或者是別人取笑你,在這個無法肯定自己的時候,請記得你擁有許多聰明的面向.....


  • 當你聽音樂、唱歌、去音樂會的時候,你是在運用你音樂方面的聰明。
  • 當你做編織和其他手工藝、做運動、捏黏土的時候,你是運動你肢體方面的聰明。
  • 當你在寫小日記、思考人生、開始建立新嗜好、考慮長大後要做些什麼、回想一天中發生的事情的時候, 你是在運用自我覺察方面的聰明。
  • 每然探索方面的聰明。

在我讀到感受到自己有多彩多姿多樣貌的能力之後,道理說完了,要怎麼落實在生活之中呢?
  • 時常畫畫,你的圖像能力就會一直成長。
  • 時常觀察各種植物,你的自然探索能力就會一直成長。
在不同的領域中,可以因為你的付出,變得更聰明一些,更棒的是你已經具備了每一個領域的聰明能力。



然後我們都知道,雖然很努力,仍免不了失敗,免不了犯錯。失敗犯錯也可以是增長自己能力的必經之路。所以

犯錯也是讓自己更聰明的好方法。 因為每當你走音 、或者是漏接飛球,都能學到東西 ,從錯誤中學習後,就能成長下次會更好。

勇於嘗試多樣可能之後,如果你熱愛,又願意努力去做,就會在那個領域中讓你更聰明更有智慧更有能力哦!!

個人覺得這本書適合給中高年級的學生自己閱讀哦!!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