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針對加拿大研究,兒童性別不安可能是自閉症引起的? 亞斯青年社團澄清,是引用資料偏頗

前天看到YouTube 頻道《 全民星攻略》, 在影片3:23秒處有一道題目加拿大兒童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兒童的性別不安,可能是罹患了下面哪一種病症」? 答案是自閉症這道題目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查閱了資料, 也跟亞斯青年討論這個議題。

圖檔取自全民星攻略影片

亞斯青年很理智的說:「 想知道原始研究長什麼樣子。」「 覺得用一句話總括言就很容易出問題」。

我們都查到以下這篇資料。中文版連結: https://bit.ly/34zZTng 中,敘述加拿大兒童心理學家Dr. Kenneth Zucker.表示,有自閉症光譜 Autistic spectrum的人,對自己的性別感到不安為一般正常人的7倍。

這篇文也紀錄了有荷蘭研究證明了Kenneth對自閉症,引起的性別不安看法的正確性。荷蘭的研究發現,性別認同診所中約有8%的患者有自閉症光譜,為一般人的7倍。有專家認為,跨性別行為可能是一些自閉症兒童對「異常興趣」的吸引力所引起的

但是國家自閉症協會中心The Centre for Autism at the National Autistic Society 主任 Carol Povey對此研究表示了他的看法,他認為對於了解自閉症和跨性別兩者之間關聯性還有待努力研究。這個研究還被《 BBC跨性別兒童紀錄片》引用,引起一片譁然。

亞斯青年社團中,亞斯星來的殺人鯨表示: 「我用加拿大、性別不安、自閉症當關鍵字下去搜尋,'我找到了風向新聞,心中的警鈴直接響起,因為風向新聞就是護家盟的新聞,而我找到大部分的中文資料,都是來自基督教保守團體引用Kenneth Zucker的研究。

於是我開始尋找英文資料,但是我發現因為我前面找到風向新聞,我看資料的方向有點偏頗,所以後來決定直接看原始論文,找了兩篇Zucker的論文其實他沒有下自閉導致性別不安這類結論他的論文說的其實是性別不安的孩童表現出對某事物癡迷(然後他連結到ASD)的比例較高,他也有說強烈固著興趣其實不代表ASD。」 (英文說明連結)

感謝大亞社團成員澄清說明。錯誤訊息不要再繼續引用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