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親師、親子、師生間的趣味對話短文/曲智鑛特教老師文

我問大孩子說:「母親節你送什麼給媽媽?」
大孩子回答:「一束花!再附上一張卡片!」

我接著問說:「女朋友生日,你送什麼?」
大孩子說:「送一盒巧克力!再附上一張卡片!」


我又問說:「那教師節呢?你送什麼給老師?」
大孩子說:「送一支鋼筆!再附上一張卡片!」
我說:「那我怎麼沒收到?」(大孩子開始吱吱嗚嗚)
我接著說:「這是陷阱題!你知道為什麼嗎?」
大孩子想了想說:「因為媽媽只準備給導師......在沒有收到禮物的其他老師面前不應該說......會讓其他老師感覺不舒服......」

我說:「沒錯!你可以模糊帶過......我們來練習......」
..................................

走在校園內,後面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一個陌生的聲音從旁邊傳來,這所學校國中的同學說:「我很好奇一個問題,在這種7度天氣光頭是什麼感覺?」
我想了幾秒說:「頭腦清醒的感覺!」
這位同學很認真的說:「我懂了!難怪我爸一直叫我去剪頭髮......」
..................................

我問說:「從資料上看到媽媽是家管,平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她照顧你們的對嗎?」
孩子說:「不是,她是典獄長!我爸爸是獄卒。」
..................................

孩子:「曲老師,我有一件事想不通!」
我說:「你說說看是什麼事。」

孩子:「我的個性像媽媽,弟弟的個性像爸爸,爸爸媽媽可以相處的很好,我跟弟弟卻處不來呢?一天到晚吵架!」
我說:「我知道為什麼!」

孩子:「你說!」
我說:「因為爸爸媽媽之間有愛,你跟弟弟沒有。
..................................

孩子說:「是誰規定大的一定要照顧小的?」
我說:「這應該不是一個規定......」

孩子說:「但爸爸就偏心妹妹啊!分東西不公平,我有東西就要分他,他不用分給我。跑腿次數我也比他多,應該要輪流吧!年紀大就一定要讓年紀小的嗎?那我不是一輩子都要吃虧?」

媽媽說:「妹妹會長大!等到她會照顧自己......」
孩子說:「我也會長大啊!這輩子都會一直比他大...」(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