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上司對我說:「我認識你,但我們不熟」我突然懂了,我沒有什麼想法、沒感覺、也沒情緒/作者:旁觀者

今天在跟主管討論,我到底為什麼,沒辦法跟別人拉近關係?

為了讓自己更社會化,我真的很努力去學習,一般人的相處模式。到現在我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模一樣了,可是為什麼還沒辦法與人建立關係? 一直想不明白,都只是處於很表面客套的模式。


主管說到一個很關鍵的地方,因為你們都根本不了解對方,也不知道彼此的想法,就算聊天也都是聊一些很客套表面的話,當然沒辦法成為朋友,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朋友嗎?

主管說雖然我們每天都這樣相處,我了解你的個性也了解你的為人,但我假日想要去做一個很有趣很有衝勁的事,卻不會想要找你。因為我不知道找你要幹嘛? 如果要打麻將,我會找另一個同事,因為聽他之前說過,他麻將很強是他爸爸教他的,如果是打籃球的話,我會去找另一個同事,因為我知道他很會打。

可是你的話我不知道找你能幹嘛,因為我根本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主管說如果有一個人問我,你認識OO嗎? 我會說我認識你,但我會說我們是不熟的朋友。

因為你從來沒有分享過你的生活,也沒跟別人說過你的想法,別人都完全不了解你,你也沒有要去了解別人,他說這或許就是你,一直卡關的原因吧!

講到這邊我就突然想通了,對欸!我從小到大,完全沒有跟別人說過我對事情的想法。我也不是故意要去疏遠別人什麼的,而是我真的沒有什麼想法,因為我對所有事情都沒有感覺,自然就沒有什麼想法好說的。

就算看到什麼很不公平,也就只有「恩」「哦」 就沒了,因為沒感覺,自然就沒有什麼情緒。

脾氣也就很好,跟每個人都能很和平的相處,但就只有和平而已,有任何好玩有趣的事情也不會想要找我,因為永遠都有比我還要更重要的人,完全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就連我的家人,我不太了解他們,他們也不太了解我。

現在想想就覺得很恐怖,等於在我的世界裡,完完全全只有我一個人而已,真正能夠稱為朋友的人根本沒幾個。

覺得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這個道理我懂。我現在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但總覺得可以變得更好。

如果日常生活表面客套話都說完了,想在更一步的拉近關係的話,很像只有適時揭露自己才能更了解對方,拉近彼此的關係。只有先把自己交出去讓別人真正了解你這個人才有辦法,對方才有辦法確認你這個人適不適合深交。

所以我現在很想問一般人,大部份的人在與人交往相處的時候,到底是用什麼方式來連繫感情的?我真的很想學!
........................
花媽回應: 

辛苦了,其實為了交朋友而刻意改變自己是辛苦了。跟同事相處是一回事,要不要變成朋友又是一回事哦。

我覺得能欣賞你原本樣貌的人,只要你情緒穩定,屬於自己的責任不推諉,你是可以考慮維持本來的自己,吸引能被你吸引的人當朋友。

祝福您得償所願!!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