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17歲亞斯伯格自學的王霆鈞唱演詞曲創作編導的奇才,作品照亮你我的心!! 『我需要你的心 來照亮我的心境 讓我靜一靜』

花媽今天在讀YAHOO的文章時,讀到 https://bit.ly/3e8o5T1 的介紹,令我非常感動,想藉此介紹這位能歌能曲能編能導的,有亞斯伯格診斷,現年17歲自學中的王霆鈞的作品給大家,

這篇報導中說明了他的成長經驗,媽媽說雖然過去為了培養這個孩子非常辛苦,不過最辛苦的時候都過了,媽媽也為此呼籲大家不要放棄亞斯伯格的孩子,「擺對位置,他一定會發光發熱。」


王霆鈞讀國中的時候,適應校園環境、課業非常辛苦,之後確診「高功能亞斯伯格症」,但確診並沒有完全改善王霆鈞的適應問題,他歷經八年級拒學、九年級轉學、高中被霸凌,還有為了手機成癮吵到警察來關切的日子,

後來王霆鈞的同學邀請他到教會,個性和想法漸漸改變,他說:「以前學校和家庭都沒有人了解我,所以品格上有諸多不成熟的地方,3年的教會生活讓我體會接納,了解自己的生命價值,也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這首歌的歌詞我讀起來感覺道出很多亞斯AS、高功HFA、輕度自閉ASD孩子的心聲。請大家先聽先看慢慢品味~


(您的電話無人接聽將轉接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

我回想刺眼的晚上,我們都嘴角上揚,淚卻是流的誇張,我再回想,從前的時光不再閃亮。I need you right now.
I have no idea.我不知道該要怎麼辦?我搞砸一切,現實總不聽我使喚。
I’m not a hero.You know 我會面對挑戰,卻不會解決問題,我沒有答案。
你一定記得。 girl ,我還在為你 fighting。 girl。
看著自己,已經精疲力盡。 girl。
真的太多。謊話太多。粗心太多。這些都使我怠惰。

C
我需要你的心,來照亮我的心境。讓我靜一靜。
我需要你的心 。來陪伴著我呼吸
我要靜一靜,我要靜。
我要靜一靜。我要靜。我要靜一靜。


V2
我就是罪魁禍首,哭喊著誰來把我救走。
Hold on please。現實求你別再逼我。
Baby baby .I’m asking where’s my baby
I’m dying 不再懷抱憧憬。從前的安慰,現在聽著多麽狼狽 花朵在凋謝
I really need you baby.
時間不能倒退,我沒有理由說好累。你鬆開手,讓我自己飛

B
為了一點小事情吵架,對,因為我們還沒長大。
ok We didn’t know the value of love. 現在看透徹。
Nobody has taught us. So we 經歷分分合合,閉塞眼睛捉麻雀 現在還閉著。
Is it the time 去學著成熟 ,我要靜一靜。不倚靠feelings 我要靜一靜。
I wanna calm down in this song 我要靜一靜。
Everyone just be like me.

他最新的自創曲《我要靜一靜》被網友們說「旋律很洗腦」,大讚他17歲就能自己寫歌、拍MV,鼓勵他不要放棄,並希望他能一路過關斬將,通過選秀節目《原子少年》海選大展長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