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Float (浮動、漂浮) 電影,是一個孩子有自閉症的父親拍的,拍出家長面對孩子異於常人時的尷尬、責任與抉擇!!皮克斯(Pixar)出品

Float (浮動) 這部電影,是一個孩子有自閉症的父親拍攝的。浮動是要代表他與眾不同,按社會標準不認為這孩子是正常的。所以在短片中的父親試圖阻止孩子飛翔,Float 動畫中除了展現孩子能飛翔漂浮之外,也展現了父親心情的飄浮,父親情緒不定要做「選擇」的飄移掙扎。


影片中父親的挫敗感不是孩子的怪異行為,而是與常人不同,會隨之而來的社交尷尬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而一般人總是會害怕難以掌握的不確定性。

這不只是敘述自閉症的電影。這部片代表了我們每個人如果被社會視為「異常」或「不正確」,會得到的處遇。而身為面對尷尬處遇的家長,可以選擇去面對,即使我們被外人拒絕並且誤會,也請記得接受自己,終究有機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