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如何讓沒有口語能力的孩子,學習仿說~張擇祥語言治療師

花媽:請問張擇祥語言治療師,我們怎麼讓很不愛說話的孩子說話?或者是讓沒有口語的孩子多仿說?或者是多表達?或者是多溝通這個部分該怎麼辦? 

張擇祥:怎麼讓小朋友願意開口說話?或者是有家長問說:「我要怎麼讓沒有口語的小朋友可以仿說」「就是讓他喜歡說」~我很有可能會在等待的過程當中,看看這個小朋友有沒有剛好在哼甚麼旋律。 

比方說花媽妳現在心裡面有沒有甚麼旋律呢?請妳哼出來~ (這時花媽哼了鳳飛飛女士的"好好愛我"的旋律) 

張擇祥:剛才這個過程當中,在花媽哼旋律的時候,我跟著哼跟她哼一樣旋律的時候,花媽馬上就轉過來看我,這就是一個注意力的吸引。讓她覺得這個人好像有聽到我在哼什麼?接下來他可能就會聽我在哼甚麼(曲子)。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請問老師有在治療所任教嗎?可以安排張擇祥老師上課嗎?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