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推薦影片《不可能的烘焙工程》一場烘焙師與工程設計師聯手打造的真人實境比賽

《不可能的烘焙工程》是一個新型競賽節目,邀請烘焙師,以及工程師,兩兩聯手創作超乎想像的絕佳作品。


他們設計烘焙出的作品不僅要美味絕倫,還必須通過困難的工程壓力測試。我真心將這個實境秀,推薦給工程人員跟熱愛烘焙的夥伴

以下有雷:

 

 《不可能的烘培工程》節目隨機將一位工程師和糕點烘焙師配對,利用他們所學,做出超乎常理的,能承受壓力、浮力、地震、撞擊、等等可食用蛋糕,做出蛋糕船、蛋糕機器人、蛋糕高爾夫球場、蛋糕打造的服裝秀,各種一般人想像不到的糕點工程,在團隊合作下完成。

這輛美麗好看的車因為過重無法行駛,沒通過工程測試


《不可能的烘培工程》整個文案和每個階段,有層次的加深加廣考驗都相當別出心裁,且挑戰者的製作時的思維方式,也讓不懂理工的我,因為挑戰者的討論,而對工程的計算,有了跟現實世界連結的理解。

這個比賽的賽制分數輕重分配為蛋糕創意1/3,工程1/3,美食家評比1/3。因為是前所未有的比賽方式,所以幾乎每場比賽都有挑戰失敗的隊伍,但工程失敗也不見得會立刻被淘汰,因為畢竟是烘焙比賽,所以美味與否也占了1/3的比重。
蛋糕機器人還得通過爬坡及爆炸測試


第一個挑戰比賽,是要在九個小時以內,做出一艘逼真而且可以吃的帆船 ,同時帆船內,還要有內建的機械系統來控制方向,完成的帆船必須靠著風力,在45秒內航行,超過6公尺長的水域。這場比賽結果如何,就由您們自己看影片探索了~
蛋糕車不但精美,完美的行駛,還通過棉花糖坡道測試


個人覺得《不可能的烘培工程》是一個很有前瞻與實驗性質的有趣競技,看了以後,我開始期待有不同組合的比賽出現。


比方說化學家與創意烤肉,↩ 咳咳,我知道我提了個不怎麼有創意的組合,期待您們分享還想看到那些有趣的組合哦!!

............................
延伸閱讀

當螺絲配上糕點,新型態實境綜藝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