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生活在一個 只有負面效果的增強系統中,我在被記OX的制度系統中認賠出場/亞斯青年CHEN文

前陣子在某群組裡,有人提到亞斯可能無法適用一般小孩的[增強]辦法,所以我今天我就來談談,我是如何被那些自以為很會教的小學老師強加的「增強」系統給搞到嚴重拒學的故事。

小學5年級到6年級的時候,我的小學老師剛開學就立了班規,規定午飯和刷牙,還有固定時間沒回到教室上課會被記X,而且X還會疊加


如果上課愛講話什麼的也會被記X,忘記交什麼作業也都會被記X,那時候我的學業成績,還沒有完全被這間小學給玩垮,我還記得那個老師還講過:「都沒被記X,以後未來就會有名校可以念」這種鬼話。當然那個老師講過的屁話,其實不止一個,這之後再來談。

當然,我一開始的時候心力,都主要放在解決那個該死的O和X,主要是因為我亂信了上面那句「都沒被記X,以後未來就會有名校可以念」的蠢話。

立規則可以,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到了我身上,規則是會被僵化而且無限放大的,小學老師根本不知道,這樣子做下去會有什麼未知的後果?後來證明記OX,只會害我陷入一種不穩定的狀態,並且導致成績下滑,然後害我拒學。
記OX是交給同學記的,而且常常同學會搞內部的小圈圈,跟自己好的就會記O,幫他們的小圈圈洗白。

然而我呢?我是個鋼鐵直男,我只懂電腦的問題還有科學的問題,加上我講話非常的直接,所以班上等於處於一種孤立無援的狀況,導致了後面各種問題的產生,我當時的策略是先把成績放一邊,先把OX的問題解決,這樣子的策略。

第一件事,為了一個X,被記更多的X。

事情是因為在外面上課的時候,我不小心晚回來了,原因是因為英文課有多了點作業沒抄完,所以回來就被風紀記了3個X。(按照沒放課本的本數去記的),這時候我還是想跟他們解釋我為什麼沒到,想當然,那些人根本不想聽我解釋,所以我就被記X了。

第二件事,是午睡時腳麻,起來把身子移動下,風紀股長直接就記我X。

想當然,我努力跟他解釋我腳有點麻,需要換個姿勢,他不信,他當我是在為了某些事情找藉口,最後事情直接往壞的地方發展,因為我為了那幾個X,就跟風紀股長吵架,於是那天結束後,我就被寫聯絡簿了,這件事之後,我變的更加僵化規則,而且變的更敏感。

第三件事,直笛課本事件

就是因為我看不懂直笛譜,怎麼學也學不會,而且那個音樂老師很討人厭,明明知道我們到班導會記X,還是常常留人下來,想當然我當然是沒過,因為我看不懂直笛譜。然後當然是借也沒有借到,然後為了借一本課本被記了很多X,然後還搞到被老師翻桌,這件事情成為了我以後拒學的導火線。

音樂課來不急回來,被看不順眼的同學回去報告老師,然後老師就派三個人,把我堵在樓梯那邊打我,然後我邊哭邊說,我不要被記X,我不要被記X,但事實上還是被記了,然後我就迎來嚴重拒學事故了

其實那時候我現在回想起來,為了一個不關緊要的OX和音樂課,敗光了我的成績和我兩年的時光。那時我基本上已經變成了一種「洗OX」的機器,每天就是用吵架吵來的O和把X吵架吵掉,我每天新增的O,和我被寫聯絡簿的紅字已經成正比了...

就這樣,我的O是全班第二,但是我在這個制度裡面,輸了裡子,也輸了臉面,我只贏到了那幾個沒用的數字,班導師到最後把我爸媽叫到學校,老師把我媽帶到記O的表前面。

「你的小孩記的O很多,而且很多科名列前矛,可是為什麼他在學校的行為卻很差?」

這句話我永遠記在心裏,永遠也忘不了,從爸媽被叫到學校談話之後,沒多久我就拒學了,我在這個制度裡我很累,所以我決定認賠出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