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111年度「希隱力 SCC 夏令營」 活動內容介紹

壹、營隊目的

增進「隱性障礙孩子接受及克服恐懼的能力」,並將經驗運用到未來生活中。

貳、參與對象
  • 本計畫以隱性障礙族群的學生為服務對象,說明如下:
  • 本次計畫的隱性障礙族群,包括泛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情緒行為障礙三類。
  • 國小~國二階段學生為營隊學員,20名。
  • 隊輔、助教、老師等工作人員,24名。
  • 營隊總人數 44 名。

參、執行內容及方法

一、核心概念

透過自律(Self-discipline)、合作(Cooperate)、勇氣(Courage)三元素,在五天四夜的人際團體、角色扮演遊戲、山林體驗、營火晚會等活動中,激發隱性障礙孩子的潛力,增進社會適應、人際互動、生活技能等能力,並培養自律、合作、勇氣的SCC精神。

二、內容規畫

學員入住童軍營地宿舍,搭台車、山頂覽車去雲仙樂園,一同升營火,烤肉,談心,合作,經歷與平日完全不同的體驗!營隊中創造冒險故事,讓學員扮演冒險者,深入山中的神祕村落「綠林鎮」,與村民一起生活、攜手合作、共同抵禦試圖侵略小鎮的不明組織。

三、時間地點

日期:2022年7月15~19日 五天四夜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龜山國小童軍營區

四、活動流程



肆、預期效益

一、本次營隊,針對輕度自閉症學童以下幾項能力,促進社會適應程度提升:
  1. 練習生活自理,做到獨立生活
  2. 鬆動固著與侷限增加面對事件的彈性
  3. 學習人際社交技巧與社會互動能力。
  4. 加強情緒控制能力及其溝通品質
  5. 增進問題解決及尋求協助的能力

二、讓家長能夠獲得休息之時間,以此協助特殊生之家庭能夠喘息,以順利運行家庭機能。

三、結合相關科系大學生,為社會公益共盡心力。(大隊輔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