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6日

出櫃-7 本書的影響與意義-2

為了做這篇報告,我在多個同志版上與他們為盟,並閱讀了大量網路的同志文學,撇開性別觀,表述的「愛」與異性戀毫無分別。

第一篇
趁著今晚的月色還算明亮,
你靜靜地將電燈關上,
在即將關門的露天風呂,我們裸身交換心底的話,
十一月初的芒花開得煞是精采,
溫熱的泉水不絕地從石頭山上飛濺而下,
你說,你這輩子大概不會結婚了,
儘管我們都知道你有著一段平淡卻穩定的感情,
可是我們也從對方身上嗅出宿命的孤獨,
難道男人天生流著一種血液叫寂寞,
你說,你上輩子大概是個克什米爾的牧人,
所以你總是期盼有天回到中東然後不再回來,
或許你依稀能夠分辨記憶的輪迴,
我只在意此生傳說的愛情,
望著你的側臉,不說話的你,像極了不被驚擾的隱者,
而你卻在我們眼神交會的時刻,對我使了個鬼臉,
我們都笑了,很開心的笑了,
兩個認定獨身的男人也認定了彼此會是永遠的朋友。

第二篇
昨夜的肉體繾綣,我們互相以唾液灌溉著雙方的唇瓣、頸環及胸前那片澎湃的敏感之地,聽著你急促的呼吸聲與不時拱起的身子,我知道你是幸福的、滿足的。

而我全身卻充滿著初嘗禁果時的緊張、興奮混雜的莫名感受,一身的疙瘩便洩漏了我含羞的第一次,你半笑半挑逗的誇我可愛,我卻堅持著緊抿著雙唇,直至你蠕動的舌尖伸入,深入。那一刻,我就溶化在你的調情前戲中,我無法確定那時的感覺,跟女生的初經來臨是否相同,不過,我能肯定的是:我是幸福的。

因此,一對瑰麗的羽翼自我冷硬的脊骨,抽出,我便自羞澀的蛹殼中,脫身,撲撲揮舞著濕潤的雙翅,向刺眼的陽光,逸去……。

第一篇文章的名稱是男風呂,第二篇表達男生宿舍的曖昧濃濃的愛意-題目是「初嘗人事」,男同志間書寫情愛的文章,看來和異性戀者的情愛難以分辨。

「對於感情來說,是同性戀愛上異性戀,還是異性戀愛上同性戀,遠不如說是一個男人愛上另一個男人來更令人感動,穿過生存時空與人類爭鬥的歷史看來,人與人之間,誰愛誰不重要,誰用真心真意去愛一個生命伙伴,那生死相許或倏然開展的甜蜜情意,才是彌足珍貴的情誼。」《(出櫃 p.76)

無論是「異性」或「同性」、都離不開「人性」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