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推薦影片-野獸冒險樂園(注意:這不是兒童片)

 野獸冒險樂園

本片改編自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莫里斯桑塔克的作品,湯姆漢克繼《北極特快車》後又一監製的作品,創意導演史派克瓊斯新作。 

九歲的麥克斯離家出走,橫越海洋跑到巨大絨毛怪物的王國裡,而且居然變成了國王?!但事實上,當國王卻不是如此逍遙自在!  本片由導演史派克瓊斯所執導,將莫里斯桑塔克著名的經典歡樂故事,變成神奇的電影版本。

 Max,靜靜地鏟雪做成一個冰屋,沒有玩伴,父母親可能分居或離婚。姐姐有自己的朋友藉機離開家,母親陷於工作困境,無暇也無力顧及Max。孤獨的Max,終於在母親男友來訪的那天晚上,因細故大鬧一場,並咬了母親肩膀一口逃出家門。Max跑進一處樹林中,從而展開他的野獸國度之旅。


Max逃離現實中寂寞.無助.無力.被傷害的憤怒世界,來到野獸國,和野獸們過了段歡樂的時光後,野獸們之間的矛盾突顯Max的內心世界,讓Max了解到他只是個小孩子,根本無法解決矛盾和問題,最後Max還是回到疲憊不堪的母親身邊。

寓意頗深的電影,至少國中以上的年齡層才看得懂吧!我希望能藉由此片能感受擁有的幸福...但實情是我鬱悶了很久....


我很喜歡這位繪本大師的作品,才看這部片。原以為講怪獸的電影應該很歡樂...沒想到這部片表達的卻是生活不得不接受的困頓....

我想了自己不能接受這部片的原因。我可以接受小孩從野獸的幻想中得到解脫,卻不能接受小孩得接受困頓的事實。在電影裡。這樣的結局是寫實的。也是血淋淋的。這是給大人省思的好片。但是給小孩看..顯得太殘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