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什麼季節最讓你感受到小孩AS的特性?

什麼季節最讓你感受到小孩AS的特性?開學季?考試季?畢業季?四季變換?特殊節氣?結果很明確,是在蝦秋之間,尤其是將面臨新導師新同學的秋天,請參考這問題的討論http://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41300862563631

Chaio-Yin Chen 
換季的氣候變化,可能也會帶來過敏性鼻炎的問題,而過敏嚴重時不好入眠,連帶著心情暴躁,集中力和注意力也完全不見了...(我就是那種春天過敏的很慘的...orz


另外,有一種東西叫做「季節性情緒失調症」,不過通常發生在夏天或冬天: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A3%E8%8A%82%E6%80%A7%E6%83%85%E7%BB%AA%E5%A4%B1%E8%B0%83



Wei-ying Huang 真的好像都有。開學會遇到新的課程安排,有時候有新同學老師,是一大挑戰;季節變換時身體的不適(過敏)讓哥哥暴躁不安,在高雄要不要開冷氣,什麼時候開冷氣常成為我家的議題(哥哥要開妹妹只好穿長袖睡覺);考試前哥哥也感受到壓力而易怒,尤其長輩要求頗高,總希望他成績好,不過我都會放寬標準,然後盡量讓他維持正常作息(照樣打線上遊戲,哈),目前有比較好一點了。


Flora Ma 勛會因為天氣日夜溫差過大就會中斷睡眠,而且即使開冷氣也不見得有效~它對溼度也有粉高的敏銳度 只要它又睡不好就是第二天會下雨或是溫差過大....


Li Shues Lin 我家齊仔~有自動斷電功能~就是昏睡~他跟另一個學障同學解釋是自我封閉啟動保護機制~大考前還有任何大事發生前1到1個月是事情大小為準~(大小標準他決定)~今年畢業基測連著一個多月都在家比較多~不是故意不去~常常前一晚回計劃一堆衣服打扮路徑等等~細密周延~但天亮就是較不起來~常常睡到我害怕去摸她的腳都冰冰的向冬眠一樣!!晚上說夢話~




陳莉莉 關於孩子的身心症,醫生現在只能針對生理不適的部分投樂緩解,心理和情緒的問題還是要靠認知導引來調節。

進入青春期以後,加上賀爾蒙的劇烈變化,憂鬱和焦慮的情況可能會加劇(已經加劇),醫生建議服用抗憂鬱藥物,但我還在觀望中(度過上一波危機後,目前無事)。

面對孩子的週期性震盪,我採取的方式是「認同她的不舒服」,但盡量淡化處理,不大驚小怪,盡可能提供情感支持,幫小孩「撐過去」,只要她願意留在學校,一切都好說...



楊靜芳 每次月考前一兩週,不喜歡班上不斷檢討被老師碎碎唸的氣氛,目前是搬家加上要上國中,可謂雙重壓力,為了周五的國中新生報到,週四就必須先到當地週五才來的及,他從預計出門的前一小時跑去睡覺,一直睡一直睡......我們遲了四小時才出門,一出門他就開始崩潰了,在公車站踢站牌把票丟在地下發洩.到了報到當天一出門又開始不行了,媽媽我決定坐計程車讓我們都好過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