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身心障礙學生到底考試應不應該加分?


討論串下@LungTuan Li 問到加分造成高壓力的問題。我家哥哥就是加分考上的。當時我請他考慮念大安高工或板高,但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他的堅持。

我認為他程度不夠會很【慘】,但輔導老師建議,【尊重當事人的選擇,念不下去再說】。後來的確常常不及格有考慮重考也重修。


但相對的高二開始選組後,不喜歡的科目都不必修了,優勢慢慢凸顯,我開始看到孩子的笑容~~

還好,我有尊重哥哥的選擇。也許聽我的會比現在更好,但這件事讓他更有自信自己能選擇,也可以為未來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