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在家比較快樂不想上學,要不要就讓小孩留在家不去上幼稚園?

昨天我在babyhome看到有人問中班小孩有輕微過動+亞斯伯格在家比較快樂不想上學,要不要就讓小孩留在家不去上幼稚園?

『青』老師。是這麼回答的:「我覺得習慣要去上學對這類孩子很重要,
即使年齡這麼小看不出什麼效果,但長期付出努力,孩子適應團體的能力會建立的。當然前提是學校環境是友善的。」

這也是我心中的想法。我經常有機會在『青』的部落格中學習新知看到見解,希望您也跟我一樣能從中受益~~

Ann Jackson 可以建議1.小朋友申請入學或幼稚園時可以先拜訪學校嗎?確認老師有此方面的經驗或認知,再入學.2.上學後可以漸進式的先上半天或數小時嗎?課堂作業可以帶回家做.當然這以上需要看孩子的接受度和適應力做調整及父母財務能力做吸收,然後父母其中一人只能上半天班.
www.wretch.cc
Reading無名小站 青與小沛沛的 Blog,Share patrickmom's mood and creations,Topic:Family 走過來時路, 每一段都有依戀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