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與亞斯孩子對談必須明講,不能暗示

恭喜 @Wen-pin Chien 家的孩子,也感謝分享。

與亞斯孩子對談必須明講,不能暗示-----

我家有位大亞斯,念高一的時候,每週到「名師」家裡補習數學。因為他很用功,每逢下課就會攔下老師請教問題,也許老師被問煩了,有一次老師只得跟他說:「下課後已跟同事約好要去泡溫泉」。但大亞斯聽不懂意思,每次
補習下課後也仍繼續問問題,最後老師改稱:「我們的補習開了兩班,因為我忙,所以你這一班要解散」。他仍聽不懂老師的意思,我只好勸他不要補習了,回家靠自己。

大學畢業後大亞斯決心要考公職,第一年先參加補習,是以光碟教學,屬單向溝通,成效不佳,因此補了一年都沒考上;第二年改轉至面授班,這屬雙向溝通,他仍每逢下課就攔下老師請教問題,老師很有耐心地講解、指導,第二年通過「身心障礙特考」。他很感激這家補習班老師的熱心和耐心,因為那些專業科目全是他從未修讀過的!因此,亞斯孩子需要的是具熱心和耐心的良師,而非學業上的名師!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10058665687849&set=a.120845981275787.18180.107815309245521&typ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