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宋維村醫師談到自閉症的腦神經現象及成因

宋維村醫師說:『自閉症是所有的精神精神相關,發展,心理功能發展相關,所有的疾病裡面,遺傳率最高的。』

『同軟雙胞胎中,兩個都是自閉症幾乎達到90%,異卵
雙胞胎不到10%』

『這些遺傳不是我們過去所說的顯現遺傳,隱性遺傳,可能是多基因的,多基因至少3個5個,甚至到15個20個,不是單一基因可以解釋。』

『可能自閉症孩子神經細胞的傳遞比一般人慢。從大腦皮質往下傳的發展比別人好。可是傳遠的發展比別人差,這造成一些孩子會對音樂敏感。他們不是先看到人的視線,而是看到人的嘴巴在動,這造成受診為自閉症的孩子,所看到的聽到的感受的世界一般人不一樣。』

『這些基因可能在尤其是一個家庭裡面,只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這是突變的機會比較大。一個家庭裡面,不只一個自閉症的孩子突變的機率就下降到2~3%,所以可能有不一樣的遺傳機制』

自閉症的孩子在六個月的時候,頭長得比一般孩子快,自閉症的孩子在2-5歲間,頭會比一般孩子大11-15%。

這又跟自閉症發病的年齡相當。所以這一些是我們去猜測她的知覺怎樣看這個世界?怎樣去理解這個世界?怎樣去學語言?怎樣去理解你是對我好?怎樣了解你這麼做是太白目?這一些事情是我們目前所知道的了解的情形。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