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爸媽囧很大-孩子學習障礙爸媽辛苦誰人知-吳佑佑醫師

爸媽囧很大2011/07/25「 孩子有學習障礙,爸媽辛苦誰人知」?

Part1.
吳佑佑醫師說。學習障礙是一種困難,不能夠用我們一般人習慣的方法去學習。這是腦的問題。
 

Part2.允聖(大三)媽媽旁聽特教系課程兩年,真是努力又可愛的教師媽媽~~允聖無法閱讀英文,但用念的他就懂~~


允聖說:國二國三才拿到學習障礙證明,感覺以前自己是個正常人,從此變成不是那麼正常的。國中階段我擔心同儕相處困難,但因為是隱性困難所以同學也不太知道,只有去特殊考場考試才被詢問。從高中開始我正視自己的學習障礙。能清楚表達自己的困難以後,別人可以接受可以給幫助。

Part3.永'寧媽媽的小孩是被打擊樂器老師發現感統有問題,所以只尋求醫療協助,不知道得從教育著手。後來孩子從繪畫找到自信。學障家庭最痛苦的是不被理解。

好想問泓泓麻,孩子固執性這麼高,堅持排序,同時處理兩三個指令會當機,有沒有人對他說過這可能得觀察其他特質著手處理?



Part4. 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不代表他不能做好工作,請不要誤解他們!!這樣的誤解是對所有的身心障礙的誤解,我們的社會應該給予協助,教育單位應該要幫助這些人成長。

1 則留言:

  1. 你們好,我叫june,來自馬來西亞,現在在台灣念書,我其實對亞斯伯格不是有很深入的瞭解~但是我想幫我的一個親戚在台灣尋找可以讓亞斯伯格小孩上學的地方,小孩要上中學了~因為馬來西亞對於特殊小孩沒有太多的資源,所以想讓小孩過來台灣接受教育~可是我上網找了好久 還是沒有這方面的訊息~所以想請問部落格的主人 可以給我一些協助嗎?恩 就是一些關於教育這種小孩的地方的資訊或者是可以讓父母上課,教導父母如何教育小孩的一些課程資訊也可以~或者是,我可以聯絡那位資深的大哥大姐再請教他?非常的感謝^^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