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推薦作者-奧立佛薩克斯

奧立佛薩克斯 Oliver Sacks  生於英國倫敦,一九八○年到美國,在紐約行醫,專長為神經醫學,目前為哥倫比亞大學臨床神經科教授。

  1974年出版《睡人》一書,廣受大眾矚目,之後該書也拍成風靡全球的同名電影;其後薩克斯陸續出版了《單腳站立》、《看見聲音》,以及《火星上的人類學家》、《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等書,均備受好評。最新著作為《腦袋裡裝了2000齣歌劇的人》。

  薩克斯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常勝作家,擅長以紀實文學的形式,以及充滿人文關懷的筆觸,將腦神經病人的臨床案例,寫成一個個深刻感人的故事,因而被書評家譽為本世紀難得一見的「神經文學家」。









看見聲音:走入失聰的寂靜世界
 腦袋裝了2000齣歌劇的人

薩克斯這本新書中的精采故事,包括知名心理分析家飽受腦中重複出現的歌聲困擾;威廉斯氏症候群的小孩擁有過人的音樂稟賦;樂評家得了「恐懼音樂」的怪病,只要聽見銅管演奏就嚇得半死;《幽冥的火》作者納博科夫似乎患有「音樂失認症」,對音樂幾無反應。「音樂開啟了窺看生命及腦功能之窗。」薩克斯這麼說。
 火星上的人類學家 

本書呈現七個腦神經異常者的生命故事。他們或有視覺、記憶、認知、感知等方面的問題。腦神經如此精密,只要稍有閃失,就會讓人置身於想像之外的國度,變成一個「外星人」。
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 奧利佛薩克斯不只是位醫師,也是個自然主義者,因而對疾病與對人同感興趣。面對腦部與神經的各種複雜難解之疾病,以及深陷疾病之中,感到茫然、甚至受苦的靈魂,薩克斯醫師以其觀察入微的眼、溫厚善解的心、生動流暢的筆,寫下了二十四個患者的故事。看見聲音:走入失聰的寂靜世界

蕨樂園:腦神經外科權威的墨西哥之旅

鎢絲舅舅----少年奧立佛.薩克斯的化學愛戀

色盲島
看得見的盲人:7個故事,讓你看見大腦、心靈與視覺的奇妙世界
 蕨樂園:腦神經外科權威的墨西哥之旅 鎢絲舅舅----少年奧立佛.薩克斯的化學愛戀 色盲島

看得見的盲人:7個故事,讓你看見大腦、心靈與視覺的奇妙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