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Discovery.Channel.-.人類心智:性格塑造-控制憤怒

【人類心智:性格塑造】

祥恩知道要避免妻離子散,就必須停止發怒。所以他要試試新的方法。祥恩去看憤怒管理心理學家,它們藉由改變祥恩的大腦結構,以改變他心智的運作,

腦額葉是大腦內的控制中心。青春期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影響,影片中實驗證實青春期的孩子判斷情緒比年齡小的還遲緩,青少年時期大腦的神經元之間,再度大量長出新連結,但這些新連結尚未發展出特定功能,有許多新路徑訊號會受到干擾混淆,於是青少年變得洩氣、困惑、喜怒無常。甚至會暫時離經叛道。

若祥恩能強化腦額葉的影響力,總共十周的課程,也許就能控制他的憤怒。

第二周的課程是心理學家告訴他,即使無法自制還是要注意自己做了哪些事,給自己打勾只要做一件好事就肯定一下自己。祥恩在十周後改變了自己,我們來看看他是怎麼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